港大法律畢業 提供準確知識 朱滙林成《法言人》幕後功臣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劇《法言人》開拍前編審團隊除做了大量資料蒐集,還到法庭旁廳,務求在鏡頭前呈現準確法律知識和審訊程序,並向律師、師爺,甚至法官請教,其中幕後功臣是劇中飾演麥大狀的朱滙林。香港大學法律學院畢業的他安排劇組到訪清洪大律師的律師樓,劇本的法律字眼他也會出手糾正。朱滙林在港大修讀法律時,曾到清洪的律師樓當暑期實習,今次他碌盡人情卡,約相識的律師與師爺跟編審見面,讓創作團隊了解他們的工作。

朱滙林自小成績優異,但小時候志願非做律師,早已發明星夢,想加入無綫,因他是電視迷。他透露讀港大法律前已想報讀TVB藝訓班,但那段時間沒有公開招募,他便繼續讀書。其後考獲好成績入讀法律系,原本想先做律師,當年《衝上雲霄》播映時,他又想考飛機師;可惜第一次失敗,便做空少再報考飛機師,結果再失敗。25歲的朱滙林透過一個比賽加入TVB,初時負責主持工作,等了3年才有機會拍劇,「我想入TVB做演員,因為鍾意TVB嘅劇,由細睇到大,仲要停唔到,記得當年高考,我要睇完《十月初五的月光》同《男親女愛》先可以瞓,呢個係我唯一減壓方法」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