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身占士邦辣妹 夢想英御前演出 日本諧星「扮裸」《全英一叮》晉級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百年歷史的吉本興業既是藝人經理人公司,亦製作電視節目,旗下更有不少搞笑藝人,競爭激烈,未知是否因此部分人往海外參賽爭取知名度,像擅長扮全裸為笑點的日本諧星安村昇剛,亮相上周六(22日)播出的才藝比賽真人騷《全英一叮》,博得全場歡笑,Simon Cowell等4名評判均讚賞其演出;聲稱夢想是在英王御前演出的安村昇剛順利晉級。

安村昇剛參加《全英一叮》,穿著浴袍出場,已引來笑聲;他向台下評判:Simon Cowell、Alesha Dixon、Amanda Holden及Bruno Tonioli表示,大老遠從日本飛到英國,就是為了追逐演藝夢,希望有機會在英國王室面前表演。

安村昇剛脫去浴袍只剩內褲,Bruno等評審開始說「不不不」,Alesha則拿起紙張遮臉偷看。當音樂響起,安村強調自己有穿著內褲,「不過我可以擺裸體姿勢」,之後做出足球員的踢波動作,卻利用身體剛好遮着重要部位,連內褲也看不見,乍看真的如什麽也沒穿著。當全場大笑,安村再次強調「別擔心,我有穿著」,然後指向內褲。安村再分別扮騎馬及經典電影《鐵金剛》系列主角占士邦的開槍姿勢,均能做出全裸效果,而且完成動作後會重複「別擔心,我有穿著」這句話,讓台下觀衆及評判笑不停。他在結尾隨着辣妹(Spice Girls)名曲《Wannabe》的旋律,做出辣妹成員的不同舞姿,亦毫不例外炮製裸體效果。安村演出完畢,大部分觀衆起立鼓掌,評審之一Alesha表示,「你可能是這節目開始以來我最喜歡的參賽者」。Bruno語帶雙關地讚安村有勇氣,Amanda則讚其演出獨特;連平時較毒舌的Simon也讚安村的演出夠原創,而且是多年來最有趣的參賽者,4名評判意見一致,安村順利晉級。

現年41歲的安村昇剛,以藝名「總之好開朗的安村」出道逾20年;2015年他穿著內褲擺出古怪姿勢,就像今次參加《全英一叮》,不管是什麽姿勢,看來都像全裸,並強調「請放心,我有著(內褲)」,因此爆紅,接連有電視節目、廣告及寫真推出,「請放心,我有著(內褲)」更獲選為當年流行潮語之一。他在《全英一叮》加入英國文化翻炒舊演出,評判和現場觀衆叫好,不過亦有網民表示一點也不好笑,形容安村「很可悲」;有網民批評「這不是天賦,只是怪異的特點」。

出外比賽日本搞笑藝人有先例

安村昇剛不是首名參與同類才藝比賽真人騷的日本藝人,女諧星吉田有里2019年參加過《全美一叮》,穿著黑色連身衣的她準備表演時脫下衣服,裏面是美國國旗圖案泳衣,造型性感,並做出連串搞笑動作,部分觀衆笑不停,其中兩名評審對於她的怪異風格卻不表認同。另外,藝名Wes-P的植草和久同屬吉本興業旗下,2018年參與《全英一叮》,以各種搞笑方式拿走裸體上的枱布依然能遮掩重要部位的奇技,殺入半準決賽,之後亦參加過《全美一叮》及《全法一叮》而走紅,未知安村昇剛是否受其啓發,也想在《全英一叮》一展身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