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濤Jer炎明熹奪港台「十優歌手」 泳兒獲獎喜上加喜 MC以為被整蠱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港台去年與無綫合辦《香港金曲頒獎典禮 2021/2022》,取代《十大中文金曲》頒獎禮,之後傳出兩台不和,今年港台踏入廣播95周年,定5月6日復辦《十大中文金曲》頒獎禮。昨日港台舉行記者會率先公布「優秀流行歌手大獎」(十優歌手)得獎名單,得獎歌手包括馮允謙、王灝兒(JW)、鄭欣宜、姜濤、張天賦(MC)、泳兒、柳應廷(Jer)、李幸倪(Gin Lee)、衛蘭(Janice)及炎明熹(Gigi)。十優歌手中只有泳兒與Gin Lee出席記者會,兩人在台上發表得獎感言。

記者:林祖傑

港台《十大中文金曲》記者會由助理廣播處長(電台及節目策劃)李慶華揭曉「十優歌手」得獎名單,10名得獎歌手只有Gin Lee及泳兒現身撐場。衛蘭、JW、馮允謙及MC透過電話分享得獎感受;港台主持李志剛表示因Gigi正考DSE,故不欲打擾,但未交代鄭欣宜、姜濤及Jer為何不出席記者會及有否透過電話通知得獎。

傳MIRROR全員出席頒獎禮

港台去年與無綫合辦《香港金曲頒獎典禮 2021/2022》,男團MIRROR憑歌曲《BOSS》奪「最佳合唱歌曲獎」,成員呂爵安(Edan)亦憑《E先生連環不幸事件》奪「金曲獎」,但MIRROR全員缺席,連衛蘭、MC等華納唱片歌手亦無影。今年港台復辦《十大中文金曲》,頒獎禮將於5月6日假紅館舉行,已有不少歌手答應出席,消息指MIRROR將會全員現身,繼去年7月紅館演唱會事故後,首度重踏紅館舞台,曾獲港台新人獎的姜濤亦會親身上台領取「十優歌手」獎座。

再獲「十優」 衛蘭:很大鼓勵

華納唱片歌手同樣回歸港台頒獎禮,旗下衛蘭及MC同獲「十優歌手」,昨日透過電話表示到時會上台領獎。MC接到電話時「嘩」了一聲,表現驚訝,更質疑是否整蠱電話,他說:「得獎一定是開心的,真係會有個獎座?到時我會到㗎。」他特別多謝媽咪,「媽咪時不時煲湯給我,又不停囉唆我,都煩的,但很窩心」。衛蘭不是首次得到這個獎,她稱得獎是很大鼓勵。被問到可有信心奪女歌手獎?她說:「未必是今年,希望明年啦!」

Gin Lee有信心奪女歌手獎

泳兒與Gin Lee均表示早上才得知獲獎,被急call到場。泳兒說當時未瞓醒又關了電話,經理人直接找工人姐姐叫她起牀,「在陳家樂的婚禮接到花球又獲獎,真是喜上加喜,連續兩日有驚喜,都幾開心,但不要再催我結婚,好大壓力呀!」她表示對奪女歌手獎的信心只有一半。誰是勁敵?她說:「唔止我和Gin Lee,個個都勁,不過都要對自己有信心。」Gin Lee表示有信心奪女歌手獎,「信心點都要有,但獎項的事真的不知道,做好本分,其他交畀大家決定」。

新生代歌手向樂壇巨人致敬

港台為配合廣播95周年,今屆頒獎禮將會向樂壇巨人致敬,特別邀請新生代音樂人JNYBeatz、石山街為多首張國榮和梅艷芳的經典作品重新編曲,並聯同樂壇新晉歌手雲浩影(Cloud)、蘇麗珊、吳啟洋(Phoebus)、陳宗澤(CY)、Lolly Talk 、Kerryta、余宗遙、張蔓莎、陳葦璇、張天穎、洪助昇、何卓彥及黃筠兒演繹歌曲,亦邀得葉麗儀聯同香港中樂團轄下香港青少年中樂團,在指揮胡栢端帶領下演繹「金曲榮譽大獎」得主顧嘉煇的連串金曲,重現顧嘉煇筆下的磅礡氣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