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質疑欠資源捧上屆新人 曾志偉認《聲夢3》成本高 延明年初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早前被指正密鑼緊鼓籌備《聲夢傳奇3》,惹來網民不滿,認為第二屆歌手未受力捧就舉辦第三屆,對第二屆歌手不公平,質疑無綫不夠資源捧《聲夢2》新人,無綫因此煞停舉辦《聲夢3》。無綫總經理(節目內容營運)曾志偉昨日出席慈善高爾夫球賽時,否認取消製作《聲夢3》,節目延至明年初舉辦,目前想先做好第一二屆《聲夢》歌手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曾志偉、陳百祥、陳展鵬和太太單文柔等昨日到清水灣出席《福幼慈善高爾夫球賽》,大會公布賽事籌得80萬。無綫總經理曾志偉落場打完波,下午即趕回公司開會,表示今年很多綜藝節目要處理,包括《中年好聲音2》、《國際中華小姐競選》、《香港小姐競選》、台慶騷及音樂頒獎禮等。對於有指無綫投放資源舉辦《中年好聲音2》,取消製作《聲夢傳奇3》,志偉否認,「《中年好聲音》是小兵立大功,所以我們開心到不得了,過往《聲夢傳奇》賽事用最多錢製作,《聲夢3》推遲到明年初再辦,皆因目前想先做好第一二屆《聲夢》歌手」。

吳大強拍廣告 率先幫公司賺錢

志偉表示《中年好聲音2》現已接受報名,歡迎藝人、首季被淘汰的參賽者再參加,「其實我都推薦過一些人參加首季賽事,只是被淘汰了,沒想過參賽者水準那麼高」。提到《中年好聲音》賽果惹造馬之嫌,有指周吉佩因較年輕有商機,因而被選為冠軍得主,志偉說:「邊有造馬,我們沒有阻礙評判評分,有核數師,原本想安排核數師上《東張西望》澄清,但覺得不用太嚴重。公司簽晒100強參賽者,若要造馬都揀年紀大的參賽者,證明真是『中年好聲音』,現在最多工作不是後生的周吉佩,是龍婷、李佳、吳大強,吳大強已經接了一個廣告,仲勁過佢個仔(吳偉豪)。」

陳展鵬單文柔打波增進感情

陳展鵬與太太單文柔愛上打高爾夫球,認為可以陪養耐性,以及增進夫妻關係,陳展鵬笑說:「太太打乒乓波暫時不是我對手,但我們可以一齊打高爾夫球,她打高球和做人妻同樣進步快,很多人以為她已經打了好幾年波。」單文柔稱女兒年紀尚小,目標是一家三口將來一起打高爾夫球。

陳展鵬透露即將為《逆天奇案2》開工,心情非常期待,皆因可以原班人馬再合作,第一次拍劇集續集的他說:「今年很精彩,之前為一些劇客串效果不俗,就好似拍電影不用多戲分,最重要參與其中,觀眾睇得開心,除《隱形戰隊》收視報捷,我在《發言人》客串的士佬都好過癮,稍後還會再有彩蛋,大家期待一下。」

公開決賽分數 破造馬傳聞

此外,《中年好聲音》賽果惹造馬爭議,無綫昨晚透過《東張西望》公開決賽當晚所有回合的分數,包括評審在每個回合給予的分數,以及兩回合觀眾投票得分,當中所有分數均由黃龍德會計師事務所監察核實,賽果保證公平公開。周吉佩以115分險勝111分的李佳奪冠,根據公開數據,在慢歌競賽,周吉佩已領先李佳5分,被封「手緊王」的伍仲衡給李佳15分,周吉佩18分。其他評審沒有給周吉佩低過18分。

快歌競賽,顏志恒獲最高91分,但他在慢歌競賽只獲83分,無緣晉級。周吉佩同樣表現出色,獲90分,與李佳並列第二名。周吉佩快歌與慢歌均奪高分,即使在首輪的觀眾投票,只得最低15分,仍以第一名資格進入最後回合。周吉佩選唱《愛很簡單》做「自選必殺歌」,7評審中有6人給19分,包括伍仲衡,扣掉最高及最低分數後,周吉佩總成績高達95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