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伊健澳門騷獻歌鼓勵手術歌迷 蒙嘉慧捧場講日文惹內地網民不滿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伊健《HERE & NOW EKIN IN CONCERT 2023》世界巡迴演唱會澳門站上周六(22日)在金光綜藝館舉行。觀眾來自世界各地,有歌迷激動得開場就喊。演唱會接近尾聲,伊健獻唱《只會因你唱》時感觸說:「呢首歌特別送畀一名歌迷,佢做咗個手術,希望佢醒番,睇到呢條片。」全場觀眾大合唱,他一度眼泛淚光,甩了兩句歌詞,深呼吸後繼續唱。伊健說身為歌手獲歌迷的支持是能量,看到歌迷的反應會一再回味,很多東西不是必然,要懂得珍惜。

伊健太太蒙嘉慧到場支持老公,她在觀眾席現身時引起一陣哄動,並盡量應觀眾要求握手和拍照。不過網上流傳她被觀眾拍下入座時片段,惹內地網民不滿,短片見蒙嘉慧在觀眾席以日語說:「Aki san」,友人以日語回應,二人以日語溝通,並向對方指引位置。據稱蒙嘉慧帶日本朋友到場,其間曾分開,故要找尋對方。有內地網民批評,「為什麼有一種不認祖歸宗的感覺?」「為什麼說日語?」「賺着我們中國人的錢,去日本花,不喜歡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