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nemaCon影視博覽 丹素華盛頓獲終身成就獎 珍妮花連環取笑《調教你處男》導演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CinemaCon影視博覽會前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開鑼,除頒發終身成就獎給金像影帝丹素華盛頓(Denzel Washington),Sony電影亦介紹旗下多齣新片的片段,包括《叛諜裁判3》、 《獵人克拉文》、《重案夢幻組4》、《捉鬼敢死隊:魅來世界2》;為主演新片《調教你處男》(No Hard Feelings)站台的珍妮花羅倫斯(Jennifer Lawrence),大講色情笑話,新片講述富有家長出錢請女孩色誘處男兒子,還取笑是導演真史杜尼斯基(Gene Stupnitsky)的個人經歷。

今年CinemaCon影視博覽會由4月24至27日舉行,Sony電影由行政總裁湯羅夫曼(Tom Rothman)帶領下率先登場,並頒發終身成就獎給丹素華盛頓。丹素面對現場院商大呼感激,「如果沒有你們,我們什麽都不是」。湯羅夫曼表示真正電影明星比任何時候都重要,「串流平台不可能創造電影明星,只有全球賣座的電影才可以」;他稱原創可能有風險,「於我而言,不斷重複悶死觀衆,感覺風險更大」。丹素主演新片《叛諜裁判3》(The Equalizer 3)的導演安東尼奎克(Antoine Fuqua)稱,丹素不喜電影明星這標籤,但認為觀衆會從他身上看到幽默感及道德力量。現場隨後放映《叛諜裁判3》預告片段,講述丹素的角色在意大利過着平靜生活,當黑幫趕至,丹素必須保護朋友。

去年初榮升媽媽的金像影后珍妮花羅倫斯,同年11月推出電影《攜步渡水橋》,講述受創女兵返回家鄉療傷故事,她的另一新片《調教你處男》(No Hard Feelings)將於今年6月上映,跟《攜》片相反,是喜劇類型,前日與拍過《曳曳同學會》的《調》片導演真史杜尼斯基一起到影視博覽會宣傳。該片講述珍妮花飾演的Maddie本是Uber司機,汽車被收回後急欲揾快錢,看見富裕家長的招聘廣告,任務是色誘他們的宅男兒子Percy,助他大學畢業前脫離處男行列。

導演真史杜尼斯基一開始就大讚珍妮花羅倫斯是天生的喜劇演員,後者卻不放過任何機會取笑對方,問導演「這電影根據你真實人生改編?」導演否認,笑言從分類小廣告取得靈感。珍妮花依然不放過他,追問「你應該是處男很久吧,直到26歲?」真史杜尼斯基忍不住嘆氣,放映最新預告片段前笑言,「珍妮花,你太好笑了,角色是為你而寫的」。

《獵人克拉文》預告片被指血腥

在CinemaCon影視博覽首天介紹的電影,還有「快銀」艾朗莊遜(Aaron Taylor-Johnson)主演的《獵人克拉文》(暫譯,Kraven the Hunter),是從《蜘蛛俠》抽出反派角色擔正的新片,據報屬於Sony首部限制級的Marvel電影,預告片段已可看到十分暴力及血腥。另外,《帝國驕雄》烈尼史葛(Ridley Scott)執導的《拿破侖》(暫譯,Napoleon),《Joker小丑》華堅馮力士(Joaquin Phoenix)與《心碎的女人》雲妮莎卻比(Vanessa Kirby)分別飾演拿破侖及其妻約瑟芬,會上首次放映了戰爭場面片段;該片由Sony發行,將於11月22日上映,之後會在影視串流平台AppleTV+上架。

此外,《捉鬼敢死隊:魅來世界2》、《重案夢幻組4》《Anyone But You》、動畫《蜘蛛俠:飛躍蜘蛛宇宙》、《Dumb Money》、改編電玩遊戲的《Gran Turismo》等電影,亦分別派員在會上宣傳及放映預告片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