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真愛玩失蹤》美國隊長邦女郎 打情罵俏救世界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搖滾太空人》戴斯特費查(Dexter Fletcher)執導的動作愛情喜劇《真愛玩失蹤》(Ghosted),「美國隊長」基斯伊雲斯(Chris Evans)與「邦女郎」安娜迪艾瑪絲(Ana de Armas)監製兼主演,4月21日在影視串流平台AppleTV+上架;台前幕後陣容強勁,口碑不似預期,爛番茄影評網站專業評分只有30%,觀眾好感度亦不過62%,被指雷聲大雨點小原來並非Netflix專利。

男女主角再度合作

《真愛玩失蹤》講述正直善良的美國小鎮農夫高爾(基斯伊雲斯飾),對背景神秘的金髮女郎世迪(安娜迪艾瑪絲飾)一見鍾情,纏綿過後女方突然失聯,宅男千里追蹤,現她是中情局特工,兩人還未有機會深入了解,已經捲入拯救世界的驚險旅程。

來自古巴的安娜迪艾瑪絲,兩年前在《007:生死有時》扮演邦女郎,戲分不多,卻出奇搶鏡;其後的《金髮夢露》更為她帶來奧斯卡影后提名,人氣如坐火箭,難怪有傳她將取代姬兒加杜(Gal Gadot),成為新一代「神奇女俠」。《真愛玩失蹤》是她繼Netflix諜戰片《灰影人》後,再跟基斯伊雲斯合作,默契自然更佳。

故事由高爾在市集邂逅世迪說起,二人因為一盆鮮花而認識,隨即打得火熱,一夜溫存過後,高爾認定對方是終身伴侶,世迪卻消失得無影無蹤,連短訊亦不回覆,令高爾心急如焚。為了給世迪驚喜,從未出國的高爾鼓起勇氣,飛往倫敦探望女友,結果跌落反派里維克(艾恩布迪飾)所設陷阱,把高爾迷暈,然後挾持到巴基斯坦,再嚴刑逼供,要他透露神秘密碼,幸好世迪及時趕到,上演一幕「英雌救俊男」。原來里維克偷走生化武器,準備高價售予恐怖分子,只待取得「稅務員」手上密碼,便能啟動武器,完成交易。

為了活捉高爾,里維克出價百萬美元,利誘賞金獵人空群而出,爭相把他成擒。高爾埋怨世迪隱瞞身分,擺明欺騙他的感情,雖然吵吵鬧鬧,短暫相處過後,卻對女方難捨難離,終於下定決心,不當農夫做特工,協助世迪對付里維克,並搶回生化武器,保護世界和平。

傳統角色性別轉移

在荷李活高舉女權主義的旗幟下,傳統角色「性別轉移」已成大勢所趨,類似《真愛玩失蹤》平民愛特務的老掉牙故事,亦得與時並進,高大威猛的基斯伊雲斯不再理所當然在槍林彈雨下英勇抗敵,漂亮性感的安娜迪艾瑪絲也拒絕小鳥依人等待愛情,換成女特務拯救世界之餘,不忘跟宅男農夫調情的戲碼。導演戴斯特費查拍出熱鬧氣氛,主角也盡力配合,可惜效果未如理想。安娜迪艾瑪絲身手未算敏捷,壓軸正邪大戰,仍得靠基斯伊雲斯幫忙,才能完成任務,令到故事「唔湯唔水」,令人看得不夠過癮。

身兼監製的基斯伊雲斯或許亦覺不足,為了增加勝算,想到邀請Marvel電影拍檔包括「新美國隊長」安東尼麥奇(Anthony Mackie)、「寒冬戰士」沙巴遜史丹(Sebastian Stan)飾演賞金獵人,「死侍」賴恩雷諾士(Ryan Reynolds),以及《變形俠醫》添尼爾森(Tim Blake Nelson)亦畀面客串一角。雖然此舉能製造話題,對劇情推進卻毫無幫助,說穿了不過噱頭而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