伙丁文俊合唱亮相無綫 撼ViuTV頒獎禮 蘇永康靠兩部電視同時捧場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歌唱比賽真人騷《中年好聲音》獲好評及收視理想,隨即宣布開第2季,又製作特備節目《中年好聲音紅白大戰》,5月7日晚對撼ViuTV《CHILL CLUB推介榜 年度推介22/23》頒獎禮。蘇永康與12強丁文俊昨晚為《紅白大戰》錄影合唱歌《不想獨自快樂》。蘇永康認為可以同時捧兩個節目場,「好像香港電影金像獎當晚,家裏看兩個電視,一見鄭秀文得獎,我和老婆高興叫出來,今次都一樣」。丁文俊表示沒有打仗感覺,反而比賽時心情最緊張。

成無綫藝人 丁文俊想唱歌兼拍劇

丁文俊與蘇永康外形、樣貌、年紀與聲線均近似,表現合拍。蘇永康透露跟丁文俊20年前已結緣,對方報名參賽未有知會他,「丁文俊1999年至2003年期間做我助手,他很貼心幫忙外,有幾次演唱會除代我預先綵排,更落場唱和音。他個性很老實、不苟言笑,當他晉身100強後我才知道。我來做評判,他沒有問我意見。認識20年,今次首次上台合唱」。丁文俊承認跟蘇永康工作時,常聽對方唱歌從旁偷師,演繹方式和聲線有些相似。

參加新秀出身的蘇永康以過來人身分安慰丁文俊,比賽有沒有名次及勝敗也不重要,最緊要看日後發展。丁文俊已跟無綫簽經理人合約,未來除唱歌亦想拍劇,不擔心招募第2季參賽者影響他們發展機會。蘇永康說:「38年前我加入無綫,勝出新秀幾日,公司已籌備下一屆。從來競爭不會停,落到場就要繼續,頭幾個月未必看到成績,有後勁和心態好重要。即使不拍第2季,也有《聲夢傳奇》或隔籬台的歌唱比賽。」

記者:林蘊兒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