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齮齕人生》 A24《奇異女俠》後再交出近滿分劇集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以美國紐約為基地的A24製作公司在今年奧斯卡頒獎禮交出亮麗成績,旗下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及《鯨》合共捧走9個獎項,讓楊紫瓊成為史上首名亞洲金像影后,《奇》片全球大收超過1.4億美元(約10.9億港元),成為A24成立10年以來最賣座電影。踏進收成期的A24,劇集方面亦漸有成績,辛蒂雅(Zendaya)主演的《毒癮女孩》叫好叫座,連拍3季,本月6日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的《齮齕人生》(Beef),跟《奇》片一樣以亞裔為主角,講述一男一女因駕駛問題爭執引發的黑色喜劇,贏盡口碑,在爛番茄影評網站專業評分達98%好評,截至昨日仍排在港區十大收視節目第6位,被看好有機會入圍9月舉行的艾美獎。

幾乎撞車 引發衝突

《齮齕人生》講述承辦工程的Danny,父母經營汽車旅館生意失敗,被迫返回韓國;他的弟弟Paul終日打遊戲機及沉迷加密貨幣,Danny的生意也不好,向堂兄Issac借了一筆錢,生活壓力很大。Amy有雕塑家丈夫George和5歲女兒June,經營室內植物店,而且準備賣給富婆Jordan擁有的大型連鎖店,若交易成功,Amy將生活無休,有更多時間陪伴女兒。互不相識的Danny與Amy在家品店停車場幾乎撞車,後者快速駛走,離開前還向後方的Danny高舉中指。Danny怒不可遏,從後窮追,記下對方的車牌號碼。搜索到Amy豪宅住址後,Danny登門訛稱她家的喉管出現問題,騙取信任入內,卻尿遍洗手間地板。Amy獲悉對方來報復後亦窮追,並記下Danny車牌號碼準備還擊。

(明日再續)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