鄧麗欣擇偶不論年齡 最重溝通 馬志威跟10年女友建共同嗜好增進感情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鄧麗欣(Stephy)與馬志威主演電影《12日》,由林愛華執導,是23年前陳奕迅和張柏芝《12夜》概念的延續。用12日道出一段愛恨交纏10年的感情,由拍拖、結婚直至遇到婚姻危機,要抉擇分開,還是修補再繼續走下去。Stephy早前跟拍檔馬志威受訪大談戀愛經,透露追求細水長流的愛情,自爆舊愛因忽視生活上的微細問題而分手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39歲單身的Stephy直認追求永恆愛情,認為互相一定要給予彼此空間,「首先我不是好黏人的女仔,比較獨立,同樣我都不希望對象太黐身」。曾與34歲台灣藝人邱勝翊譜姊弟戀的Stephy,被問跟成熟男士發展會否較合適?她說:「兩人相處跟年紀無關,成熟男士都未必溝通到,最緊要談得來,三觀一致更好。」她稱幾年疫情體驗到世事無常,已學識活在當下,面對感情事抱隨緣心態。

馬志威與圈外女友拍拖近10年,認同激情過後,要用心維繫感情,「一段關係,要珍惜和互相諒解,我會企喺對方角度去睇,建立共同嗜好,都幫助增進感情,我跟女友經常放狗散步傾偈」。Stephy大讚馬志威是暖男,覺得拍檔好細心,買咖啡經常預埋她一份。

探討愛情保鮮法

提到《12日》要演繹「婚姻」課題,馬志威承認對他來說有點沉重,不像當年《12夜》談年輕人愛情,一切可以來得快、去得快,他跟Stephy現實中還未經歷結婚這回事,全靠戀愛經驗投入演出。Stephy說:「《12日》探討男女之間,當過了熱戀期,感情開始丟淡,點樣將呢段愛情保鮮或者昇華到變感情,又不失愛呢?我和馬志威分別都有談長時間愛情的經歷,兩人長久相處跟婚姻關係都好相近,所以拍戲時幾有共鳴。」

不要讓「雪球」滾大

演夫妻的馬志威與Stephy難忘其中一場戲,講結婚紀念日當天,老公約了朋友睇波,要老婆遷就改期慶祝,馬志威不認同這做法,重要日子應預留給情人,避免約其他朋友。Stephy提示所有愛侶,千祈不要忽視相處時生活上的微細問題。是否有感而發?她說:「我都有點經歷,兩人相處其實像滾雪球,若不在意,雪球滾大就會爆,當你意識到問題發生,已經好難解決。」

鄧麗欣/服裝:Fendi

造型:Queenie Yu

髮型:Vince pang @ IL COLPO group

化妝:Cyrus Lee

馬志威/髮型:Alex So@The Attic

化妝:Jenny Tzio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