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訪收過路費糾紛 被大漢喝罵 李旻芳淡定護攝影機「其實驚到手震」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《東張西望》前晚播出一集報道大埔元嶺村關於收取過路費的糾紛,有女村民投訴門前小路被阻塞,有自稱該路段業權人士要求付過路費,之後小路更被裝上鐵閘。女村民翻查地契,發現業權人是屬於葉姓人士,而非索取過路費的李姓男士。她們曾向政府部門求助,但都沒有用。

《東張西望》主持李旻芳與攝製隊曾到涉事的李姓人士寓所採訪,但被一名女士拒絕受訪。他們轉到附近一間士多,打算訪問街坊,有數名大漢見狀即喝罵不要拍攝,攝影師停止拍攝後,被要求刪片,攝影師拿着攝影機與大漢爭持,李旻芳未有退縮,伸手協助保護攝影機,最後報警處理,器材拉扯時有損壞。警員到場調停,並護送李旻芳與攝影師離開,警方以涉嫌刑事毁壞拘捕一名男子。

繼續前線採訪 「驚都要做」

李旻芳全程表現淡定,她表示其實當時好緊張,真的嚇親驚到手震,對方突然怒氣冲冲出來,擔心會發生什麼衝突。她指採訪不可以單方面報道事件,想大家可以心平氣和去解決問題。幸好事件中只是儀器損壞,沒有人受傷。當時報警後警察到場,她才定些。節目播出後收到不少觀眾及網民留言叫她要小心,打份工不要咁搏,令她感到好窩心,多謝大家關心。有網民叫她不要做前線採訪,她認為不可以,「驚都要做,始終都要有人做,不可以因為驚就不處理,這樣只會助長他們,令到惡的人更加惡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