伍詠詩拍《命案》讚導演溫柔 Lokman陳湛文慶幸無轉行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隊長楊樂文(Lokman)、陳湛文及伍詠詩合演《命案》是MakerVille頭炮電影,他們沒票房壓力,認為演員負責拍好部戲、演好角色,其他控制不了。三人戲中同努力反抗,希望可以改變命運,現實中Lokman與陳湛文不敢講能否人定勝天,但在演藝路上,他們因為堅持才走到現在被觀眾認識、多了演出機會,透露曾多次想過放棄演藝工作轉行。

楊︰拍到《命案》都是命運

Lokman參加《全民造星》前是舞蹈員,因工作機會不多,收入不穩定,經常想轉行,他說︰「每當想轉行就有工作,一做就幾個月,有收入就有動力繼續捱下去,所以走極都走不出這個圈。如果我不夠堅持,中途放棄了,我不可能拍到鄭保瑞執導的《命案》,所以都是命運。」

舞台劇出身的陳湛文稱經歷跟Lokman相似,經常萌生轉行念頭,但因熱愛演戲,就算酬勞不多的學生作品都照做,一步一腳印前行,才走到現階段,他說︰「曾遇到樽頸位,藝術層次沒提升,好似到了行人止步,加上收入不多,所以曾到主題公園當兼職,又考了保險經紀牌,但始終不甘心,未有放棄做演員。」

伍︰入行10年靜靜等機會

伍詠詩入行10年,稱演員很被動,尤其做新人的時候,未有作品上映,唯有靜靜等待,她說︰「我本着喜歡演出的信念,當然亦有失意時,就會問自己是否要堅持下去,我相信做下去就會遇到機會。」鄭保瑞在林家棟眼中是「無人性導演」,但伍詠詩覺得導演很溫柔,「導演在現場好好,每次完成一個鏡頭,都會關心我,我即時心心眼」。Lokman都獲導演稱讚做得好,「我覺得是導演功勞,他不停推動我,讓我突破界限」。陳湛文爆Lokman拍完該片後脫胎換骨,於劇集《IT狗》重遇時,連其隊友陳瑞輝(Frankie)都感受到Lokman有轉變。

陳︰想做MIRROR第13子

Lokman戲中扮演茶餐廳少東,有與生俱來的殺戮衝動,要透過向自己彈橡筋來控制殺戮欲望,問他們現實中有什麼欲望?伍詠詩希望遇到好劇本和角色,Lokman認同,「在演員路上一定想遇到好劇本、好角色及好團隊,這就是大家不轉行的原因」。陳湛文笑說︰「我想做MIRROR第13子。我不擅長唱歌,純粹是欲望。」

楊樂文/髮型︰Seiko Sin 化妝︰Giann Cheung 服裝︰Maison Mihara Yasuhiro, Christian Louboutin

伍詠詩/髮型︰Candace Vo 化妝︰Sakura Chow 服裝︰Sandro

陳湛文/髮型及化妝︰Lisa C. 服裝︰CLUB MONACO

記者︰柯美

攝影︰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