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上分享懷孕「驚」歷 周勵淇自爆險小產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周勵淇2018年與內地演員傅浤鳴(前名傅程鵬)結婚,育有3歲兒子Morris。周勵淇前日在YouTube頻道分享懷孕時的「驚」歷,爆出當年在疫情高峰期懷孕,但最初不知自己有喜,一度作小產,要長時間臥牀及打安胎針。

周勵淇說當日知道懷孕時已過兩個月,她當時有拍攝工作,未發現懷孕因仍有「月經」,原來這叫做作小產,胎兒不太穩定,所以有一點出血。她回港檢查發現懷孕,最初兩個月,醫生指她未踏入懷孕穩定期,叫她躺在牀上安胎不要動太多,並注射安胎針。她回想那兩個月是她人生最徬徨的日子,沒什麼可以做,腹中胎兒要靠自己生長,醫生只能輔助提供安胎針,每天都要注射在肚皮上。

遇疫情高峰期 產檢包到冚

周勵淇懷孕期間要服用醫生開的補充劑,為令胎兒有足夠鐵質成長,更放棄戒食牛的習慣。她當時沒孕吐,但曾受便秘問題困擾,在楊茜堯建議下吃麒麟果解決此煩惱。懷孕時又正值疫情高峰期,她不可以到處去及吃東西,變得很抑鬱。每次產檢像打仗一樣,包到冚、戴口罩及消毒雙手。當時世界好像變成很灰暗,心情不太好,沒事做,都是看網上資訊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