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慧喬摘視后 朴恩斌奪大獎爆喊 《分手的決心》掃3獎大贏家 湯唯再登百想影后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韓國「金球獎」之稱的第59屆百想藝術大獎,昨日舉行頒獎禮,賽前競爭最激烈的最佳電視女主角獎,終由《黑暗榮耀》宋慧喬奪得,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朴恩斌則獲頒至高榮譽大獎,領獎時激動爆喊。韓片《分手的決心》與《夜梟》同獲最多3個獎項,湯唯繼《晚秋》之後,相隔12年再憑《分》片榮登百想影后寶座。

文:蘇珮欣

今屆百想藝術大獎由名嘴申東燁、《安娜》秀智及《青春紀錄》朴寶劍擔任司儀,獎項分為電視、電影及舞台劇3個部門,故有韓國「金球獎」之稱。劇集獎項方面,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飾演自閉症律師的朴恩斌,雖然失落視后,但贏得電視部門至高榮譽大獎,宣布得獎一刻已開始落淚,上台時更被紙花炮嚇到差點跌倒。她謙稱代表全劇領獎,「多謝所有喜歡《非》劇的觀眾,沒有大家我不可能站在這裏。小時候曾想過若不放棄演戲,或許有天能得大獎,終於夢想成真」;朴恩斌又說,雖沒想過憑作品改變社會,至少能擴闊大家思想。

林智妍多謝男友

《黑暗榮耀》包辦最佳韓劇、女主角及女配角(林智妍)成為大贏家,劇中飾演校園暴力受害者,策劃復仇大計的宋慧喬,擊敗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朴恩斌、《我的出走日記》金智媛、《王后傘下》金惠秀及《安娜》秀智登上視后寶座。喬妹致謝時引用劇中對白:「我得獎了,涎鎮呀,非常興奮呀!」獲得全場拍掌歡呼。她坦承恨攞獎,感謝台前幕後,特別是編劇金恩淑,「我演過金編劇兩部作品都獲獎,她是我的榮耀,感謝她給予這個角色,今後無論是辛苦還是幸福,我也想繼續演戲」。

《黑》劇扮演反派「朴涎鎮」的林智妍,大熱贏得最佳女配角,她亦借用劇中對白「好有型呀,涎鎮呀」,不忘感謝導演、編劇、拍檔宋慧喬、男友李到晛,以及事務所老闆鄭雨盛及李政宰。她坦言曾懷疑自己是否應該當演員,多得《黑》劇讓她重拾自信。

李聖旻憑《財閥家的小兒子》大熱稱視帝,撼贏《我的出走日記》孫錫九、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李秉憲、《浪漫速成班》鄭敬昊及《賭命為王》崔岷植,他說:「我的女婿(金度賢)和女兒(金信祿)失落男女配角獎,如果我也落空,怎麼辦呢?」又謂《財》劇拍攝期長達一年,感謝台前幕後,特別是拍檔宋仲基。

柳俊烈首度稱帝

電影部門方面,朴贊郁執導《分手的決心》與古裝片《夜梟》各得3獎平分秋色,後者獲頒最佳電影、男主角及新導演獎,《分》片則奪得至高榮譽大獎、最佳導演及女主角,湯唯憑此片包辦10多個頒獎禮影后,今次再下一城,三度鞠躬並以中文致謝:「2011年憑《晚秋》踏上百想舞台,相隔12年再次來到,是不可思議的緣分。」湯唯表示掛念朴贊郁及同片演員,笑言他們已下了跟她分手的決心。

柳俊烈憑《夜梟》擊敗《分手的決心》朴海日、《犯罪都巿:極拳執法》馬東石、《孩子轉運站》宋康昊及《獵戰》鄭雨盛,首度稱帝的他在台上哽咽感謝所有曾在他失誤時仍包容的工作人員。

由觀眾投票選出的人氣獎,事先張揚由《孩子轉運站》IU及《失控正義》珍榮奪得,後者將於下月8日入伍,自言理解粉絲希望他當兵前得獎,因此積極投票的心意,為此表示謝意。《我家的熊孩子》金鐘國則獲頒最佳綜藝男星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