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指腦退化 前主播稱機靈過總統 積尼高遜歸隱年半出山捧湖人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三奪奧斯卡的《閃靈》男星積尼高遜(Jack Nicholson),近年鮮有亮相公開場合,兩周前更被拍到在比華利山豪宅露台衣冠不整及精神欠佳;前日NBA季後賽洛杉磯湖人迎戰孟菲斯灰熊,畢生是湖人鐵粉的積尼高遜相隔年半再次到場觀戰。開賽前湖人主將勒邦占士(LeBron James)及搞笑男星拉利大衛(Larry David)均上前跟積尼高遜擁抱及握手。NBA官方社交平台亦釋出片段,留言表示「見到積真好」。

NBA季後賽洛杉磯湖人迎戰孟菲斯灰熊吸引不少演藝界中人入場觀戰,包括英國樂壇天后Adele、《疤面鏢客》韋雅歷(Will Arnett)、《黑錢勝地》積遜貝文(Jason Bateman)、Hip Hop男歌手Dr. Dre及跟他合作Beats耳機生意的拍檔Jimmy Lovine、搞笑男星拉利大衛,《教父3》安迪加西亞(Andy Garcia)更帶同女兒及外孫女三代同代睇波,場面熱鬧。不過最矚目首推自從2021年10月後首現身NBA賽場的積尼高遜。

球星明星趨前擁抱握手

積尼高遜兩周前被狗仔隊拍到坐在比華利山豪宅露台,當時衣冠不整,神情又有點呆滯。今年1月,一名不願具名的積尼高遜友人向娛樂新聞網站Radar表示,積尼高遜身體狀况還好,但很多事已記不得,而且除了兒子Ray等少數親友,甚少跟其他人聯絡。不少朋友都擔心積尼高遜會像從前的鄰居馬龍白蘭度(Marlon Brando),會孤獨地在家中離世。

近年有不少傳聞指積尼高遜患有腦退化症,所以自2010年跟麗絲韋達絲潘(Reese Witherspoon)及奧雲韋遜(Owen Wilson)演出《愛情話你知》後便淡出影壇,因為他再記不起台辭。不過霍士新聞前主播奧賴利(Bill O'Reilly)在其個人頻道新聞節目否認此說法,稱數月前才探望過積尼高遜,而且經過詳談,稱他有留意時事,還有連串很有智慧提問,「跟他幾十年朋友,他已經85歲了(積尼高遜本月22日86歲生日),好嗎?但比起美國總統還要敏捷機靈」。

跟兒子Ray現身洛杉磯湖人迎戰孟菲斯灰熊賽場的積尼高遜,父子同樣傳著黑色襯衫,戴上墨鏡,精神看來不錯。開場前瞥見他在前排觀衆席,「大帝」勒邦占士即上前跟積尼高遜擁抱並短暫交談。《拉利真人SHOW》拉利大衛亦主動到積尼高遜的座位跟他握手打招呼。

過去半世紀以來,在洛杉磯湖人的觀衆席,一直不缺積尼高遜身影,自1970年開始就購買季票,甚至調整自己拍攝日程,確保不錯過任何湖人的重要賽事,必定會到場為愛隊打氣,是湖人歷來最著名的星級粉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