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喜現身生日慈善步行活動 24歲姜濤哽咽謝「姜糖」不離不棄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「人氣王」姜濤昨日24歲生日,「姜糖」(粉絲暱稱)一如以往鋪天蓋地為偶像安排連串生日應援,當中姜濤香港後援會在科學園舉行「Keung To Charity Walk 2023」慈善步行,場面墟冚,有6500名來自不同地方的姜糖參與。姜濤驚喜現身答謝粉絲,發表心底話,表示今年初發生很多事,曾有心理準備遭粉絲離棄,要重新來過,但看到大家仍在,令他充滿力量。應援活動還有請全港市民免費搭兩架「23+1姜濤號」電車,電車駛至銅鑼灣時,姜糖與市民企滿馬路兩旁合唱生日歌,場面震撼。

記者:陳釗

慈善步行有來自香港、英國、美加、澳洲、馬來西亞、日本、台灣及澳門等地的姜糖參加,攻陷整個科學園。活動籌得款項,扣除成本捐至7受惠機構。姜濤約下午2時突然現身,一眾姜糖驚喜萬分,隨即陷入瘋狂狀態。

拍完通宵戲的姜濤見到姜糖即露出開心笑容,透露由細到大未試過這麼多人跟他慶祝生日,第一次以這個形式慶生,多謝大家出席他的生日會,笑稱在樓上揭開窗簾見到有那麼多人即時嚇一嚇。見姜糖如此為自己付出,他說:「雖然開工至早上六七點才收工,但我覺得無論如何都好,大家為我籌備一個咁有意義嘅活動,點攰都要過來。」

自覺有很多不足

談到生日願望,姜濤希望支持他的每一名粉絲都一切順利。他原本打算影完相便離開,但見到如此齊人,希望藉這次機會跟大家講些心底話,他哽咽說:「衷心多謝每一名支持我的你們,我沒想過今年年頭發生咁多事後,你哋仲喺度。其實我有心理準備,可能需要重新來過,就算你們有些人可能因一些事而不支持或離開我,我都不會不開心,確實自覺在很多事情方面,無做到令你們覺得更驕傲,但你們仍然在。」台下姜糖大嗌:「我們一直都在呀。」

姜濤非常感動,說得到到大家的支持,他充滿力量,「雖然外界對我和大家可能會有很多評論,但無論如何,我們永遠都是團結地一齊進步」。

不想活在讚美中

姜濤表示人無完美,縱使很多人可能覺得他很好,但他也不是那麼好的人,有很多地方需要進步,所以不希望大家心裏面把他擺在第一位,而是將自己擺在第一位,多些照顧自己,「我每次見到大家通宵排隊都覺得……不知該怎樣講好。希望大家視我如大家心目中的小朋友,一齊看我成長,多些提點我不好的地方,不希望生活在一個比較讚美的環境裏,一直都提醒自己無論讚美還是批評,都一定要勇於接受」。

姜濤再次多謝支持和不支持他的人,因為大家的提點、批評令他變得更加好。主持問他還有什麼想跟姜糖說?姜濤說:「最後無論大家支不支持我都好,都希望大家記得生命中有個叫姜濤的人出現過,令到你們開心過便已足夠。」

即興唱《蒙著嘴說愛你》

感性過後,數千人大合唱生日歌送給姜濤,他用電話拍下,笑言開始覺得自己的生日是一個節日,但他其實還在。最後姜濤與姜糖拍照留念,還即興一齊合唱《蒙著嘴說愛你》,他說:「大家攰了,早點回去休息。」為活動畫上句號。

現場如嘉年華一樣,一班姜糖穿上整齊白色大會tee,有人悉心打扮,炎熱天氣下以恐龍打扮示人。除步行外,眾人在各個打卡點前拍照留念,每個位置都出現長長人龍,不少人帶同小朋友或一家大細參與。另外買了紀念巴士車飛的姜糖,可乘坐車身印有姜濤肖像的穿梭巴士到場,每當有「姜巴」到站,姜糖即蜂擁而上狂影相。

姜糖支持偶像拍拖

一班特意回港參與的海外姜糖,受訪時難掩興奮之情,齊祝姜濤身體健康、日日開心、保持初心和買多幾層樓。談到姜濤稍後舉行個人演唱會,她們笑言無論如何都會回港支持,但擔心難搶飛。澳洲的姜糖說:「很擔心買不到,不知買機票先還是買演唱會飛先,但會用盡方法。」

來自日本的姜糖表示2021年《叱咤》頒獎禮後愛上姜濤,覺得姜濤很真誠、在台上很有魅力。談到姜濤日前自爆姜媽想他拍拖,問姜糖想不想?她們大開綠燈:「想,無問題,『奶奶』想我們就想,女朋友好就可以了。」

「姜濤灣」萬人空巷

繼去年在疫下舉辦免費乘車日後,姜濤香港後援會今年再與香港電車合作,推出兩架全新的「23+1姜濤號」,昨日請全港市民免費乘車,曾與姜濤合作《季前賽》的童星楊千攸獲邀出席。大批姜糖於電車廠外見證出車一刻,以及在沿途不同位置拍攝。

當電車駛入「姜濤灣」(銅鑼灣),一眾姜糖和市民塞爆馬路兩旁,合唱生日歌,現場萬人空巷,場面壯觀,大批警員在場維持秩序。至於銅鑼灣一帶設有多個以姜濤生日為主題的佈置,姜糖穿梭各個打卡點拍照留念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