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極度俏郎君》羅浩銘拍喊戲有壓力 周祉君拒改名轉運 李凱賢學發哥扮跛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周祉君、李凱賢(Brian)及羅浩銘在ViuTV劇《極度俏郎君》分別飾演MBA、華Dee及爆鎖。周祉君是七姐(張慧儀飾)左右手,負責策劃行動,對抗七姐死對頭郎君(姜皓文飾),他透露與張慧儀有段薄薄的感情,雖沒有接吻和身體接觸,但有場戲講他們靠得很近,已令他心跳加速 。問他可有動作場面?他說:「有場槍戰,講我由貨櫃車爬出去射殺姜皓文,不危險,亦能勝任,因為我曾做動作替身,很多人見我斯斯文文,以為我不識打,之前有個相士也話我男生女相,又女人名,無運行。」雖然如此,他沒打算改名。

廿四味相隔7年出新碟

樂隊廿四味成員Brian開心飾演華Dee,因為是經典角色,一講起華Dee就令人想起劉德華。他劇中是跛子,走路一拐一拐,「事前重看《英雄本色》多次,參考周潤發(發哥)演出實無衰,最難忘與宣萱一場對手戲,不是場戲難忘,是戲外她向我請教如何製作泰國醬,她很友善,毫無架子」。他身為父親,又要唱歌及拍劇,如何分配時間?他說:「女兒13歲,有自己的生活,不需要我太過照顧,音樂方面有一班好兄弟共同合作。」廿四味上次出唱片已近7年,Brian表示如無意外將於10月推出第3張唱碟,遲遲不推出,因之前的唱碟講了很多感受,想表達的都已寫了出來,「想下想下就7年」。

習武20年的羅浩銘平時拍劇打到飛起,但今次英雄無用武之地,零動作,導演為他設計很多感情戲,他反而開心,觀眾可看到他的另一面,「我沒拍過喊戲,第一日開工就要喊,很大壓力,不停喊很累,原來拍文戲不簡單。我的角色傻傻哋幾可愛,不令人生厭,對我來講是個大突破」。他最難忘的場面是講述他與兩名兄弟在赤柱出獄,以為像電影般四處無人,瀟灑地步出,原來監獄出面人多車多,所以要趁沒車及途人時衝埋位拍攝,好似「走鬼」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羅浩銘、李凱賢/化妝:Manman Fong

髮型:Handsome Factory Barbershop

周祉君/化妝:Wasabi Cheung

髮型:Larry Ho@ aveda ilcolpo

服裝:CRAFTMAN、8FIVE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