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車貞淑醫生》破頂 《潘朵拉》結局留伏線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嚴正花主演韓國有線頻道JTBC新劇《車貞淑醫生》,前晚播出第6集,收視13.2%,較上集升2.4個百分點,成為開播新高;同時段tvN《潘朵拉:偽造的樂園》第16集大結局,錄得4.3%,微升0.6個百分點,未能突破第2集5.7%高位。香港觀眾可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收看《車》劇,《潘》劇則在Disney+播出。

《車貞淑醫生》第6集講重投職場的嚴正花,成為駐院初級醫生,被高級專科醫生兼丈夫金炳哲留難,不允許嚴正花參與巡房及手術。嚴正花負責的病人差點逃走,金炳哲即借題發揮,嚴幸獲外科醫生閔旴赫力撐,最終只須減薪3個月當懲罰。嚴正花為解決被丈夫妨礙工作的問題,二人以醫學知識一決高下,最後嚴正花勝出,獲准繼續在醫院工作;其後她發現女醫生明世彬與丈夫似乎有不尋常的感情關係。

《潘朵拉》結局講不惜一切爭權奪利的李相侖,最終自食其果,被「困」在虛擬世界,奮力逃出後,到妻子李智雅面前懺悔及自盡。李智雅與女兒過着幸福生活,某個雷電交加的晚上,李智雅在鏡中看到李相侖陰森的表情,以開放式作結,似為開拍續集埋下伏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