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開騷分享幸福與尷尬 金句王黎明:下世投胎做觀眾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黎明在澳門新濠影匯綜藝館舉行14場《黎明Stage on 8演唱會》前晚開鑼。黎明以官仔骨骨造型亮相,除獻唱《今夜你會不會來》為演唱會揭開序幕,全晚共演繹近20首經典金曲,又與歌迷大合唱。金句王黎明在台上分享幸福與尷尬,稱小時候媽媽為他煮番薯也是幸福事。他跟觀眾約定,下世投胎要做觀眾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黎明(Leon)前晚在澳門舉行首場演唱會,獻唱《今夜你會不會來》後跟觀眾打招呼,先祝大家五一勞動節快樂,並問觀眾來自何方?當知道觀眾來自澳門、香港、北京、杭州、珠海、山東及深圳等不同地方,他轉用普通話問:「聽得懂我說話嗎?」觀眾回應聽得懂。他以廣東話和普通話雙語言跟觀眾互動,「我都不知點解,由北京嚟香港,就變講廣東話,但不緊要啦,最緊要身體健康、生活愉快」。

「唱自己個名好尷尬」

Leon自爆有些歌曲以往較少唱,全因覺得尷尬,「之前在紅館演唱會唱過一次電視劇插曲《人在黎明》,歌名和歌詞都有『黎明』兩個字,唱自己個名好尷尬,上次唱已克服了;另一首歌亦都好少唱,就是《深秋的黎明》,原因都是有『黎明』兩個字,其實『黎明』是指天快要亮的時候,與我無關的,只是自己覺得跟個名有關,是我想多了!我講呢番說話,是希望唱這首歌時,大家不要當聽我的名字,只是首歌的氣氛」。雖然他衝破心理關口演唱這首歌,但演唱時突然有一秒斷音,他立即調整耳機,繼續淡定演唱。

演唱會中段,Leon問大家是否覺得幸福,他說:「睇演唱會和放假都可以很幸福,我相信幸福其實是人與人之間及生活日常中,在思想上產生的感受,那分溫暖、開心就代表幸福。」

媽媽煮番薯是幸福事

Leon續道:「幸福包括很多不同時候,亦可以很簡單,如食個早餐、與家人吃頓飯,又或者當你一個人在戶外零下10幾度工作但能拿着一個番薯,回想到小時候媽媽為你煮的番薯,這些都是很幸福的事,都是基於自己情緒上的感覺。人會貪心,對幸福有要求,無論什麼情况也祝福大家幸福。」隨即唱出《一生幸福》。之後他獻唱《那有一天不想你》前再次拋金句,「那有一天不幸福,那有一天不想你」。

全場合唱《夏日傾情》

演唱會尾聲,Leon演唱《夏日傾情》時見現場氣氛高漲,便遞咪給觀眾大合唱,並笑說:「我下世投胎轉世,我做你們,你們上台唱歌。」有觀眾表示即場交換身分,他風趣說:「現在不可以,我都未『瓜』(死),要經過投胎、輪迴等程序的。」Leon透露來到澳門,見到水上樂園和室內跳傘場,自己很感興趣,希望下次能落場試玩。壓軸他獻唱《我的親愛》後講拜拜,再次祝福大眾有個愉快假期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