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悠長假期尋找創作靈感 AGA改曲風無懼與Gin Lee比較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江海迦(AGA)出道10年,以新歌《MIZU》展開新里程碑,此曲在AGA半年悠長假期中打造,主題不再圍繞愛情,而是帶出懂得欣賞自己的道理;新碟10首歌曲亦已準備就緒,且全部一改過往曲風,AGA表示無懼與同樣改變曲風的李幸倪(Gin Lee)比較。

遊歷15個城市

AGA在疫情下曾感到迷失,看別人的社交平台,他們的生活好像比自己精彩,便想到怎樣才能將這感覺寫在歌曲上,作為唱作人,決定將10年儲起的假期一次過盡放,展開長達半年的悠長假期,一個人遊歷英國、荷蘭、澳洲、挪威、意大利等國家共15個城市尋找靈感 ,走到很多曾經在別人社交平台看到的地方,她說:「想到怎樣將這份感覺寫在歌曲上,日文MIZU是水的意思,想講每一個人的人生或形態,都是從小時候開始做的所有選擇組成,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。」

低調處理感情事

《MIZU》MV以偶像與粉絲的故事為藍本,粉絲想成為偶像,偶像卻反過來想做一個平凡人,好想要自由,互相傾慕大家的生活方式,她說:「現實中我曾是一名粉絲,記得小時很鍾意Alicia Keys,好想變成她。」她笑言只是MV中的故事想變成平凡人,現實中很安於現狀,亦十分喜歡現在自己所做的事。她指MV故事亦講述每個人出世都要尋找缺少的靈魂特質,就如當拍拖時,另一半都會完全不似自己,她說:「我覺得當找到一個這樣的人,人生會走得更遠,如找到,我會同大家講,仍在尋覓中。」她表示一直低調處理感情事,希望去到結婚一步才公開,怕影響到另一半,不過暫時仍處於單身狀態。

盼衝出香港開騷

AGA自出道以來,一直跟同公司的Gin Lee被拿來比較,隨對方轉公司,AGA亦穩站「環球一姐」位置,但不約而同,與Gin Lee同選擇新嘗試轉曲風,難免又再被人拿來比較,AGA說:「其實我不會覺得是比較,大家都好努力做自己的事,見到她有新嘗試,都戥她開心,無論她去到邊度,見到大家都努力呈現自己的最好,是最開心的,見到很多香港歌手在外國開騷,我都希望可以衝出香港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化妝:Ricky Lau

髮型:Steve Chan @artify lab

形象:Anson Lau

服裝:Alexander Wang、Andreadamo@ithk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