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早霸王》主持集體中招停播兩日 今如常 森美難逃一「疫」 變聲被迫請假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疫情有回升趨勢,商台節目《早霸王》主持森美、阮小儀和梁嘉琪近日齊中招,3人同時告假,前天(1日)和昨天(2日)節目罕有停播,官方網站公布,因應節目調動改播《那一天我走上了歪路》及《叱咤樂壇》。森美接受《明報》訪問時,聲音仍沙啞,但精神不俗,承認3主持都確診新冠病毒,需要放假,心繫工作的他稱想盡快在家錄節目。梁嘉琪回覆稱其情况比初確診時好好多,他們會各自在家中錄音,今日(3日)節目如常。早前對梁詠琪演唱會明讚暗踩,被嘲「雙面人」的DJ梁文禮停職3個月,前日(1日)正式復工,他感謝停咪時各界給予的鼓勵。

3年多疫情以來,森美多次與新冠病毒擦身而過,最後還是難逃一「疫」,宣告敗陣。森美表示不知道被誰傳染,也冇辦法知,因之前有很多工作,接觸太多不同人,平時出街、返工做節目有戴口罩,只是有時做騷沒辦法,還有晚宴影相都沒理由戴口罩,「嘉琪很早已不舒服,可能咁啱得咁橋,她不舒服時,我們都有戴口罩,我前個禮拜感冒,已戴口罩做節目,之後到小儀不舒服,她都沒有返工,應該不太大關係」。

現正於「柴房」隔離

談到上周六(4月29日)曾擔任韓星金宣虎香港粉絲見面會司儀,森美稱當日沒任何不適迹象,反而翌日才有少許不舒服,「當日做了一個獅子會千人義診健力士世界紀錄活動,那天有感冒迹象,已全程戴口罩,也有告訴他們,我不舒服,那時我只是上台表演,剛好那天有50名中醫師幫忙義診,我順便看了中醫,醫師說我有感冒迹象,執了一些藥給我吃,算是不幸中之大幸」。

森美稱現時已將自己鎖入「柴房」隔離,可能吃了中藥,昨日身體感覺好了很多,「病徵不算太嚴重,只是頭兩日喉嚨好痛,講唔到嘢,聲都變埋,今(昨)日只是頭痛,冇發燒,已回復精神,『兩條線』都淺色了,可能過多幾日便無事」。他透露現時病情比上星期感冒還好一點,之前感冒了五六日,今次染疫頭幾天已經沒什麼事,會盡快做番節目。

有人放假同時有人復工,梁文禮早前被爆對梁詠琪演唱會明讚暗踩,在私人社交帳號批評其他歌手,形容姜濤、盧瀚霆(Anson Lo)翻唱張國榮歌曲是「集體強姦張國榮作品」惹熱議。他停職3個月,5月1日正式重回電台「復咪」,並獲電台高層當奴送上鮮花歡迎。

曾想離職 被前輩「點醒」

經過3個月冷靜期後,梁文禮近日重新出發,再次於社交平台「點評」演唱會。他寫下對林宥嘉演唱會的觀後感,大讚精彩之餘有感而發,「在過去兩個月,很多人給了好多意見、感覺、支持我,亦有前輩對我當頭棒喝,袋咗好多嘢落袋,感恩」。梁文禮透露兩星期前已回商台為節目幕後幫手,第一日返工行入商台,守衛叔叔、reception姐姐、清潔叔叔、881同事、admin同事和CEO,人人都面露笑容歡迎他,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支持和愛。

梁文禮自爆:「之前有諗過要放棄,仲要好強烈亦咬牙切齒話要走!但係經過呢兩星期儲滿咗嘅『愛 & 感恩』,同埋過去兩個月嘅自我調整,我可以繼續向前行,唔畀自己完。」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