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來港開騷 台灣女歌手魏嘉瑩挑戰唱廣東歌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台灣唱作人魏嘉瑩(小魏)先後為台灣組合八三夭和五月天的香港演唱會擔任嘉賓,小魏的首個香港個人音樂會《喜歡我吧》,將於6月2日假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,她預告正努力苦練廣東歌,盼為樂迷炮製驚喜。她大讚香港是很有氣息的地方,很喜歡地道美食,不介意坐大排檔和茶餐廳,更鬧出笑話,「我鍾意食菠蘿包、飲凍檸茶和凍檸樂。有日去到茶餐廳,侍應放下一杯水,我伸手想拿出來飲,即被朋友喝止,後來才知杯水是洗餐具用,證明我是新來的」。

小魏從2017年起至今,推出4張個人專輯加1張精選碟,她準備在演唱會演繹自己多首流行作品外,也希望挑戰廣東歌,承認廣東話發音很有難度,小魏即場示範,「大家好,我係Arrow魏嘉瑩。平日會靠看電影學廣東話,例如『唔好意思』、『唔使客氣』。至於歌曲,我最熟悉是陳奕迅(Eason)的《浮誇》,另外鄧紫棋的歌也不錯」。問到有沒有想過邀請Eason做演唱會嘉賓或合作?小魏即嘩一聲,表示只有發夢才想過,如果兩人真的有機會同台,她必定只顧看着Eason而忘記要唱歌。早前為台灣天團五月天擔任嘉賓,何會希望對方禮尚往來?小魏說:「請大家幫我許願,如果他們肯來真是做夢。嘉賓名單正在安排中,屆時大家入場看就會知。」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