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堂兄林峯從未合作拍劇 林夏薇拒演情侶 寧做後母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夏薇、張頴康、黃嘉樂、蔣祖曼、麥玲玲及伍富橋等,昨日宣傳無綫劇《法言人》。總監製劉家豪公布劇集首兩周7天跨平台總直播點擊率超過160萬觀看人次,成為本年度9時半劇集點擊率冠軍。劇中飾演律師的林夏薇,一度成為「香港電視劇演員網絡討論度」第一位,她非常開心,沒想過角色受大家喜愛,行街有市民稱呼她「田律師」。

早知林峯閃現

對於堂哥林峯於劇中以《家好月圓》舊片段方式閃現熒幕前,林夏薇承認早知劇本有提及此角色,覺得以這種形式合作是給觀眾驚喜。問二人可有機會合作?林夏薇說:「交公司邀請和安排,最緊要看他有沒有時間。我們從未同劇合作,全世界也知我們是堂兄妹關係,如果合演情侶感覺怪怪的,很難代入。演朋友、兄妹、敵人、連後母都可以,都是一個新挑戰。」

張頴康享受被蔣祖曼追

蔣祖曼與張頴康重演劇中手拖手過馬路一幕,蔣祖曼稱未試過如劇中角色女追男,即使遇心儀對象也從不主動出擊,「老公不是我喜歡的外形,但他性格好好」。張頴康現實未被女仔追過,很享受劇中被蔣祖曼追求感覺。蔣祖曼與張頴康見觀眾接受他們組情侶檔,即搞笑搲撈,「我們好等錢使,檔期好易度,價錢有得傾,歡迎隨時聯絡找我們工作」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