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告出新歌 何韻詩分享創作心路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何韻詩(阿詩)近年專注製作網上平台節目《菇武門Podcast》,數年沒出新歌,節目4月底播出最後一集,圓滿結束。5月1日阿詩在社交平台透露正創作新歌,展示已完成的第一份歌詞,寫道:「你哋最期待(or not)嘅消息嚟喇,回歸的歌手菇第一份歌詞寫好喇。」她稱奮鬥創作mode已展開了3個月,其中兩個月是調整期,已慢慢找到節奏。阿詩再出新歌,粉絲like爆並留言稱很期待。

阿詩分享創作感受,透露以前天真以為創作自由是隨心隨意兼「等」靈感,自爆有非常嚴重的「拖延症」,今次終於克服,以實際行動自我治療。阿詩承認近幾年太多壓力,因為奢望「一擊即中」而導致時常臨門卻步,「講真唔係寫唔到歌,寫好用得嘅demo數落都有二三十首,但往往係寫完覺得未夠好、未夠『中』,或者有3000個其他理由,所以搞到完成唔到一首歌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