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任老婆被指不滿夫離家拍劇多月 奇雲高士拿結束18年婚姻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奇雲高士拿(Kevin Costner)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紅極一時,拍過《護花傾情》等賣座片,其後《未來水世界》及《末日戰士》等票房失利,令其演藝事業蒙上陰影,幾年主演西部劇集《黃石》取得高收視,重振雄風,今年更贏得金球獎戲劇視帝。不過奇雲現任太太Christine Baumgartner周一入稟法院申請離婚,沒要求贍養費,但爭取3子女的共同撫養權,結束18年婚姻。

據娛樂新聞網站TMZ報道,奇雲高士拿的第2任妻子Christine Baumgartne本月1日提出離婚申請,理由是「不可和解的分歧」。奇雲則透過發言人回應傳媒,「無法控制的情况導致他必須參與離婚訴訟,這令他非常難過」;又稱奇雲一家正度過艱難時期,盼外界尊重他們的私隱。

美媒報道指任職模特兒及手袋設計師的Christine Baumgartne,與奇雲高士拿育有兩名兒子:15歲Cayden和14歲Hayes,另外還有12歲么女Grace,Christine提出3子女的共同撫養權,但沒要求任何贍養費,美媒指因她簽了婚前協議書。

自導自演《與狼共舞》曾橫掃奧斯卡

雖然有消息稱奇雲高士拿與《黃石》創作人泰萊舒列頓(Taylor Sheridan )不和,很大機會去年底播出的第5季是奇雲的最後演出;不過《黃石》是派拉蒙近年最高收視劇集,近兩季開播均錄得超過1200萬人收看,還開拍了《1883》和《1923》等多齣外傳。據網媒Radar Online去年報道,Christine倒不滿奇雲接拍《黃石》,因每年幾個月要到蒙大拿州開工,必須跟她及子女分離,讓Christine愈來愈受不了。Radar Online引述消息人士稱,「這對他們家庭是個打擊,《黃石》很紅,監製都想一直拍下去,然而Christine想丈夫多留在家裏」。

奇雲高士拿上世紀八九十年代名聲最響,他主演的《義膽雄心》、《諜海軍魂》、《羅賓漢》、《護花傾情》及《驚天大刺殺》等電影,皆賣座或獲得好評;奇雲自導自演的《與狼共舞》更橫掃奧斯卡最佳電影等7獎,登上事業高峰。

奇雲高士拿先後經歷兩段婚姻,都跨不過20年大關;1978年跟大學同學Cindy Silva結婚,後者更見證住他踏足荷李活及名成利就,然而16年婚姻於1994年走到盡頭。兩人育有兩女一子;離婚後奇雲又與女演員Bridget Rooney育有一子。2004年,跟拍拖4年的Christine Baumgartne在奇雲位於科羅拉多州的牧場共諧連理,只是逾18年後,又再次申請離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