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德格拉斯獲榮譽金棕櫚 「Marvel隊長」任康城影展評審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76屆康城影展將於本月16日揭開序幕;前晚大會公布今年的榮譽金棕櫚獎將會頒給現年78歲的《華爾街》金像影帝米高德格拉斯(Michael Douglas),以表揚他在影壇多年來的貢獻。根據大會資料,米高1979年隨電影《危機》首次踏足康城,之後因《本能》、《怒火風暴》數度重臨,對上一次則是宣傳史提芬蘇德堡(Steven Soderbergh)執導的《華麗後樂園》。米高不但演藝事業有成,他監製的《飛越瘋人院》曾橫掃奧斯卡最佳電影、導演、劇本及男女主角,是奧斯卡史上3部包辦5大獎之一的電影。

大會前晚亦公布主競賽單元除《上流落水狗》導演魯賓奧士蘭(Ruben Ostlund)擔任評審團主席外,其他評審包括《蝙蝠俠》保羅丹奴(Paul Dano)、「Marvel隊長」貝兒娜森(Brie Larson),以及《藍袍下的溫柔》瑪莉安圖澤尼(Maryam Touzani)與《變鈦》茱莉亞迪古諾(Julia Ducournau)等兩名女導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