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一舞傾城》挑戰電視尺度 鄺潔楹豁出去演舞小姐遭性虐待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王晶製作電視劇《一舞傾城》將於下周一在無綫播映,跟ViuTV《全民造星V》同時段硬撼。此劇以1980年代香港的日式夜總會「萬國城」為故事背景,紙醉金迷、似酒池肉林的銷金窩。日前上架只有40秒的宣傳片所見,劇中演舞小姐的鄺潔楹被性虐待,文凱玲被黑幫用槍指頭,蔡潔也難逃強姦戲分,極重口味。一眾女角的大尺度演出,令台灣傳媒對這部被喻為港版《華燈初上》的劇集受注目,對劇中「性暴力」場面側目。此劇是今年1月楊明出獄後首部劇集,他會參與宣傳活動。

娛樂組

《一舞傾城》製作人王晶在宣傳片中形容,當年這種日式夜總會在香港盛行,以奢華與花錢作為吸引力,一班舞小姐也是「可憐人」,其中真情假意睇自己個心。

陳法蓉演媽媽生被灌酒狂嘔

陳法蓉飾演媽媽生沙律姐,宣傳片第一句:「做我哋呢行要食得鹹魚抵得渴」,她被灌酒後狂嘔,接着舞小姐被辱罵是「雞」(妓女),又有掌摑、SM、強姦的鏡頭,一向走可愛路綫的鄺潔楹劇中飾舞小姐,被綁在牀上鞭打,痛苦落淚,相信是她入行以來最大膽的演出。

楊明出獄後首部播出劇集

近年受TVB力捧的蔡潔,劇中被李嘉強姦,令網民睇到肉緊。早前莊鍶敏透露劇中跟李嘉有激烈牀戲,拍攝時她也懷疑,以電視尺度如何剪出播映。

56歲陳法蓉相隔7年再有劇集在TVB播,她演的媽媽生有霸氣,被指跟《華燈初上》林心如飾演的Rose媽媽極相似;陳法蓉也被讚狀態好。劇中莊鍶敏也是演媽媽生角色,跟陳法蓉打對台,她旗下的舞小姐包括現實中的胞妹莊思明。

莊思明的男友楊明也參與演出,飾演社團中人,此劇是楊明今年1月出獄後首部播出劇集,他閉關了幾個月,會趁此機會再投入工作,將會參與劇集宣傳。

《造星V》同時段首播對撼

《一舞傾城》製作落重本,重現當年夜總會的盛世,場景豪華,眾女演員的服裝也十分性感。此劇以女角為主,主演陳法蓉、莊鍶敏、姚子羚、蔡潔、文凱玲、陳星妤及鄺潔楹等,也有帥哥高鈞賢、關楚耀及何浩文參與演出,卡士陣容有睇頭。ViuTV的重頭製作《全民造星V》會在同日同時段首播,收視有得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