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乘風2023》挑戰古裝跳舞 蔡少芬神還原《洛神》甄宓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蔡少芬(Ada)2002年拍無綫劇《洛神》飾演女主角「甄宓」,其古裝扮相美艷,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。最近Ada參與內地大型音樂競技節目《乘風2023》,再以古裝登場,神還原甄宓,身形樣貌跟當年變化不大,引起大家集體回憶。

入行32年的Ada自認天不怕地不怕,卻原來有「死穴」,就是唱歌跳舞,得知要上台表演感到很大壓力。她賽前有問女兒意見,獲得意想不到的鼓勵,「大女說『去吧媽媽』,她想看我在台上掉下來」。

Ada在節目除了重演21年前劇中瀰漫仙氣的「薄紗掩面」動作,更要唱歌跳舞,她感謝老公張晉,即使早前拍戲弄傷腳仍敷石膏,也擔任幕後「最強導師」為她惡補練習,Ada說:「我肯定沒跳舞能力,但是有孩子和老公支持就夠了!無論怎樣,我都要好好享受每一分一秒,而且表演都是我預期,已覺得自己是400分了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