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莉亞公主」嘉莉菲莎追頒星星 弟妹不獲邀觀禮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在《星球大戰》電影系列扮演「莉亞公主」而紅遍全球的嘉莉菲莎(Carrie Fisher),原來在2016年逝世前,從未在荷李活星光大道留名,直至2021年6月,星光大道委員會終於宣布將會追頒「星星」,趁前日是「星戰日」,在她的獨生女比莉羅特(Billie Lourd)與老拍檔「天行者」馬克漢米爾(Mark Hamill)等來賓見證下,補辦摘星儀式,不少星戰迷到場應援,亦有人模仿莉亞公主造型,現場氣氛熱鬧愉快。

比莉羅特為了悼念亡母,刻意選穿一條印有莉亞公主肖像的長裙,並跟馬克漢米爾合照留念。不過,嘉莉菲莎的弟妹托迪(Todd Fisher)和祖莉(Joely Fisher)並未獲邀出席觀禮,比莉解釋:「這些親戚只想利用我媽媽來賺錢,包括不斷出書和接受訪問爆料……他們從沒考慮過我的感受,以及對我造成的傷害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