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杰倫戶外騷開鑼 市民擠滿海陸圍觀 歌迷攀爬圍欄搏入場 大會籲自重免生意外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周杰倫嘉年華世界巡迴演唱會2023》香港站前晚於中環海濱活動空間開鑼,周杰倫首度在香港戶外場地開騷,共7場,14萬觀眾捧場,成為場地個人演唱會最多場次及最多觀眾的歌手。演唱會一票難求,前晚「核心」以外的海濱碼頭,公園草地、場外圍欄、海上,擠滿過萬未能進場的歌迷,於場外及船上收聽周杰倫唱歌;更有人攀爬圍欄進入會場,險象環生。

周杰倫演唱會因疫情延期3年半,前晚終於舉行,他相隔5年再來港開騷,歌迷熱切期待。周杰倫一出場即跟大家打招呼:「香港,我回來了!」然後再問:「是不是很久沒見了?你們有想我嗎?除了我的舊歌,我的新歌也都有聽嗎?我的新歌好聽,還是舊歌好聽?」歌迷報以熱烈回應,大叫都好聽。

唱廣東歌《獻世》冧港迷

周杰倫連唱多首經典歌外,還有《紅顏如霜》、《倒影》、《粉色海洋》等新歌,歌迷與周杰倫時而合唱、時而對唱,展現默契。周杰倫彈奏鋼琴、結他、古箏等樂器大騷才華,跳舞亦帥氣。周杰倫唱《鬥牛》時,將籃球結合舞蹈,歌迷尖叫不停,又特別獻唱他寫給陳小春的廣東歌《獻世》冧港迷,全場熱情大合唱。他為演唱會全新訂製3套服裝,還在舞台兩邊跑,拉近與觀眾距離。

演唱會尾聲時,周杰倫笑說:「以前在紅館辦演唱會時,會擔心唱得太晚,你們會不會很難回家,今天辦在這個地方,好像外面有人坐船聽我演唱會,是嗎?聽說JJ(林俊傑)的演唱會有人在旁邊野餐,是不是?那今(前)天有人烤肉嗎?今(前)天你們會想回家了嗎?」粉絲齊聲大喊「不想!」周杰倫說:「對嘛,這樣我才有理由多唱幾首歌,是不是啊?」

幽默風趣的周杰倫笑問觀眾:「記得我的歌嗎?每一首歌都會唱嗎?有沒有從一路支持我到現在的?還有這麼多?有沒有已成為爸爸媽媽,已結婚有小孩呢?今(前)天有帶小朋友來嗎?他們知道叔叔是誰嗎?記得要告訢他們,周杰倫哥哥。」

張學友永遠第一名

周杰倫用廣東話向歌迷問好:「有冇掛住我?」緊接讓粉絲點歌,有歌迷同時是組合五月天粉絲,點唱周杰倫跟五月天合唱的《說好不哭》,有歌迷點唱時高舉寫着「杰倫最屌」燈牌,拿到咪激讚周杰倫說:「你是最屌的!永遠第一名!」周杰倫笑着回應:「其實前一天來探班的(張學友)才是第一名。」

前晚演唱會場內叫聲、歌聲和笑聲充斥中環海濱,「核心」外圍更是迫爆人潮,估計有近萬人圍着海濱一圈,在場外聽周杰倫唱歌,有女歌迷嘗試攀爬圍欄想偷進會場。中環海濱碼頭和草地,人潮水泄不通。海上有多艘遊艇,觀賞大熒幕中的周杰倫。

勿在場外做任何危險行為

大會發言人謝嘉豪表示特別提醒進場歌迷,由於天氣報告顯示接下來幾日或許下雨,入場時大會會準備雨衣派發,不批准帶雨傘進場,免阻礙其他觀眾視線。還有天雨路滑,提醒不要穿太高的高跟鞋,免濕滑跌倒受傷。

謝嘉豪表示:「昨(前)晚場外有人想攀爬進場,是十分危險的事,大會及周杰倫不希望會有任何意外發生,希望場外歌迷自重,切勿於場外進行任何危險行為。至於海上坐遊艇欣賞演唱會的人士,於海上聽歌大會無從阻止,但見很多人於船上歡樂飲酒開派對,好意提醒有風雨,海面風浪大,請大家小心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