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綫高層曾志偉何麗全撐開幕 谷婭溦開音樂學校圓夢激動爆喊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谷婭溦投資近千萬於灣仔開設音樂學校,昨日舉行開幕禮,邀得無綫高層曾志偉、何麗全、梁仲恆等擔任剪綵嘉賓。谷婭溦開心激動落淚,感謝前輩和親友愛惜,透露構思開學校數年,因疫情推遲計劃。她原本獨資經營,其後發現需要找專業人士幫忙,找了音樂總監劉易昇夾份,對方亦有開學校想法,一拍即合。

谷婭溦曾透露生意投資近8位數,預計何時回本?她說不想講錢,提起數字個心就流血,總之希望能幫助香港音樂市場,培育音樂人才,做到「音樂全城、傳承音樂」理念。李施嬅、詹天文都是她學生,谷婭溦除親自教班,還招攬彭家麗及專業人士執教,會聯盟海外的音樂學府合作,有志在全港及海外開分校,「開學校是我一直的夢想,我參加《超級巨聲》時已不停教學生,多謝父母在金錢上支持,由細到大幫我完成心願,我一直想做出成績給媽媽看」。去年谷婭溦因女性病在北京就醫,手術後身體已康復,感激曾志偉當時來電慰問及介紹醫生。

曾志偉無新攻勢撼有線

曾志偉讚谷婭溦是好乖的歌手,一定要來支持。對於無綫前高層杜之克、余詠珊及何哲圖齊過檔有線電視,曾志偉說:「好呀,同事有多些工作做,電視圈多些事發生,有良性競爭,才會有進步。」

杜之克稱有線未來企劃不會將大台模式搬過去,曾志偉笑說:「我也問同事,咁佢哋做唔做新聞報告、天氣報告,大台都有做喎!其實無乜分大台細台,這行要不斷變新、向前望,我每星期開會同同事講,不是人哋個台做乜,我就做乜,係畀香港觀眾睇乜新事情,最好不要抄襲,也不要惡性比較。」

有否新攻勢迎戰有線?曾志偉笑言一向無攻勢,覺得無綫似昔日新藝城,當年新藝城幸運拍到《最佳拍檔》,成行業中領頭羊,之後不斷發掘新題材。每次開會也想為行業帶來什麼新潮流,當武俠片、無厘頭電影陸續盛行,就要想下一個潮流,「去年使命是做無綫55周年,有個特別意義是傳承,今年《中年好聲音》是圓夢,之前《聲夢傳奇》是追夢,未來的口號與同事度緊,是為業界和觀眾創立新鮮感,對手應該是外國世界性的電視台,要走到最前」。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