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LL CLUB頒獎禮 MIRROR大贏家 MC奪大獎 盧瀚霆再壓姜濤冧莊男歌手金獎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音樂頒獎禮《CHILL CLUB推介榜 年度推介22/23》昨晚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,頒發16個項目共32個獎項。MIRROR組合及個人共奪7獎成大贏家,當中盧瀚霆(Anson Lo)成績最好,冧莊年度男歌手金獎兼憑《永順街39號》奪年度流行歌曲獎;隊友姜濤繼去年敗給Anson Lo,今年再次屈居男歌手銀獎,陳卓賢(Ian)獲銅獎。姜濤領獎時對其餘11名隊友講心底話,說從沒理會外界將他與Anson Lo比較,對Anson Lo說「I Love You」;Anson Lo亦哽咽說MIRROR不會被外界分化,展現團結。

記者:陳釗、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相比前晚港台舉辦《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》不少得獎歌手缺席,昨晚《CHILL CLUB》頒獎禮獲歌手踴躍參與,氣氛熱鬧。Anson Lo壓軸奪得年度男歌手金獎,姜濤獲銀獎,銅獎得主Ian兼得唱作歌手銀獎。

姜濤逐一多謝11名隊友

姜濤領獎時向11名隊友講感言,說呂爵安(Edan)好全能,是他在MIRROR第二個佩服的人;第一位是Anson Lo。他對Anson Lo說:「外界成日將我同你比較,支持者因我哋有好多爭拗,但我從來無理會。由《全民造星》開始,我哋經歷好多誤會,但我永遠最信你,你知㗎,I Love You。」Anson Lo領獎時哽咽說,「如姜濤所說,外界有好多紛爭同比較,我們無辦法阻止,但無事可以阻擋我們12個一齊的力量,不會被分化,我們會繼續用表演同這些人講,我們永遠是MIRROR」。

MIRROR奪組合金獎「學到真誠」

MIRROR奪組合金獎,ERROR獲銀獎,COLLAR奪銅獎。MIRROR隊長楊樂文(Lokman)代表講感言:「我覺得今年好難用言語去講,但我們今年學到真誠,真誠面對自己及身邊所有的事,無論遇到什麼對待,真誠是好好的力量,我們會繼續努力。」ERROR成員郭嘉駿(193)搞笑說希望大會明年增設MIRROR除外的組合獎,他們才可攞金獎。

鄭欣宜蟬聯女歌手金獎

女歌手金獎再次由鄭欣宜奪得,但她缺席頒獎禮,陳蕾獲銀獎,銅獎是Serrini。Dear Jane奪樂隊金獎,銀獎及銅獎分別是RubberBand與ToNick。林家謙獲113,806票奪唱作歌手金獎,銀獎、銅獎分別是Ian與馮允謙。

張天賦《小心地滑》贏兩獎

今年大會改賽制,取消頒10首歌曲獎,首次以音樂風格劃分4個獎項,得獎包括流行歌曲獎《永順街39號》Anson Lo、搖滾歌曲獎《到底發生過什麼事》Dear Jane、節奏藍調歌曲獎《報復式浪漫》馮允謙、另類歌曲獎《小心地滑》張天賦(MC),這4首歌再由12名專業音樂人評選,結果選出《小心地滑》贏"Genre of The Year"大獎。MC得知《小心地滑》在總投票人數113,713中取得43,690票,「我見票數好接近,以後我會努力攞多點票數」。

COLLAR奪新人女歌手金獎

新人男歌手金獎,李駿傑(Jeremy)獲59,590票大熱勝出,吳保錡與吳啟洋(Phoebus)分別獲銀獎、銅獎。吳保錡一臉驚喜多謝公司高層及ERROR,「我們的路是難行,但一定要堅持,會有機會」。ERROR隊友在台下為他歡呼。Phoebus致謝辭時雖未有提及所屬環球唱片,但身後熒幕貼出他要多謝的人,包括環球唱片及高層。Phoebus澄清前晚說不開演唱會、不續約是有誤會,而且P1X3L短期內未約滿,亦未有被公司「照肺」。新人女歌手金獎由COLLAR以49,318票奪得,但成員蘇芷晴(So Ching)缺席,只有7人領獎;銀獎及銅獎分別是雲浩影與Kayan9896。

駱振偉倫敦頒獎予黃偉文

黃偉文(Wyman)再奪年度填詞人,ViuTV特別派駱振偉飛到倫敦將獎項交到他手上。Wyman感動說多謝ViuTV的同事到倫敦頒獎給他,將香港的溫暖帶來給他。他說只要廣東歌需要他,會繼續努力寫一些大家需要的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