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後暈倒 頭撼台角急送院 71歲吳大強出院豎拇指:沒事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藝人吳偉豪的71歲父親吳大強參加無綫歌唱比賽真人騷《中年好聲音》人氣急升,他昨日與其他戰友到將軍澳出席《中年好聲音夢想成真演唱會》加場發布會。吳大強在台邊影相時,突然暈倒,頭部撞台角,幸台角有膠邊保護,他約20秒後恢復意識,工作人員即召救護車送他往將軍澳醫院檢查。吳偉豪與家人趕往醫院了解情况,吳大強在醫院觀察4小時後,於晚上離開,他表示頭有少少擦損,照過沒有事,之後的工作待公司安排。

記者:林蘊兒

《中年好聲音》冠亞季軍周吉佩、李佳、羅啟豪昨日聯同12強龍婷、吳大強、支嚳儀、曹敏寶等出席《中年好聲音夢想成真演唱會》加場記招,開騷前獻唱造勢,現場有過百粉絲和市民圍觀,場面熱鬧。

吳大強打頭陣唱英文歌,其間與台下市民揮手,表現無異;活動後,他與在場粉絲合照期間,突然站不穩暈倒當場。

嚇到在場人手足無措

無綫《娛樂新聞台》拍下的短片所見,吳大強當時與其他人並列站立合照,身體突然無力,整個人倒下台邊,發出一聲巨響。當時所有人都手足無措,現場一片混亂,曹敏寶更大叫「唔好嚇我」,李佳即時抱實吳大強頭部,其他人幫手遞水和紙巾,有人用布掩護。吳大強約20秒後恢復意識,示意無事,他被扶起身時輕輕撫頭部和頭髮。

吳大強在眾人護送下離開,無綫為安全起見召救護車送他到將軍澳醫院進一步檢查。約3時許,吳大強抵醫院急症室,他的太太、兒子吳偉豪與哥哥陸續趕到了解情况。在醫院接受觀察近4小時,至6時40分左右,吳大強在無綫兩經理人、太太及吳偉豪等陪伴步出醫院。左手插褲袋的他神情輕鬆緩步而行,不用家人攙扶,見記者即主動揮手打招呼說沒事。

現場又熱又焗致暈

問暈倒原因,吳大強否認因早前感冒未清,「不關事,當時突然覺得頭暈,可能與現場熱又翳焗有關。頭有少少擦損,已照過沒有事」。會否暫時停工休息,是否如期參與演唱會?他說等公司安排,多謝大家關心。上車後,吳大強面露笑容,豎起拇指以示沒有問題,吳太向傳媒說多謝關心。吳偉豪示意父親先回家休息,然後他獨自駕車離開,沒回應有否申請假期陪爸爸。

調整工作 更多時間休息

無綫向傳媒表示︰「吳大強今(昨)午出席《中年好聲音夢想成真演唱會》宣傳活動時暈倒,公司已即時召喚救護車送其往將軍澳醫院詳細檢查,現已證實身體無礙。演唱會主辦單位TMG正調整其工作量及安排,在此期間騰出更多時間讓其好好休息。」

吳大強暈倒前接受訪問,表示最近密鑼緊鼓為演唱會做準備,心情緊張,公餘時間多留家休息,爭取最佳狀態。他未入三甲,但被無綫高層曾志偉爆已接廣告,多工作,他說:「等緊通知,仲傾緊。(工作比三甲多?)不是,大家都忙,可能他們的工作未開始。」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