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DSE成績有信心 炎明熹盼入心儀大學讀時裝設計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8日
中文金曲|炎明熹奪2獎感意外 自爆DSE最驚考英文會話

【明報專訊】炎明熹(Gigi)前晚連走兩場,先到灣仔參與慈善音樂會,之後去紅館出席港台《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》。對於獲頒「十優歌手」及金曲獎,Gigi感意料之外,希望日後做得更加好,有多些好作品給大家聽,才對得起支持她的歌迷,「我本身不是有自信的人,真的很多謝大家給我自信和勇氣」。

Gigi是應屆中學文憑試(DSE)考生,透露明天(9日)考最後一科「科技與生活」,她大叫「救命」,因有好多資料要死記。對於考試表現,她自評不錯,特別英文科口試自覺幾叻女,「信心一定要有,但不能太多,亦不能無,我希望可以考入心儀大學攻讀時裝設計」。

偕同學到台灣畢業旅行

Gigi不介意考試期間接工作,享受過程,將興趣變成職業感覺奇妙,並透露待完成全部考試,會跟同學6月中出發到台灣畢業旅行,是她跟家人以外,首次與朋友結伴外遊。Gigi記得第一次到台灣是13歲,當時身體不適,行夜市悶悶不樂,全程不享受。今次希望有美好回憶,已向公司請假,最少玩一星期。

Gigi早前到內地演出,穿小背心登場,被網民指她轉換新形象,眼前一亮,被形容是「禾稈冚珍珠」,她尷尬笑說:「這次我學識了5個字,要家人解讀後,我才明白意思。(是讚賞還是批評?)覺得是中性。」

記者:林蘊兒、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