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好劇本不拍捱夜開工 鄭則士澄清無因糖尿病減產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則士(Kent哥)、蕭正楠、樊亦敏、傅嘉莉、羅毓儀及冼靖峰等昨日為無綫新劇《神耆小子》(暫名)試造型。鄭則士笑稱是抱跟後輩學習心態回無綫拍劇,傅嘉莉又是仰慕已久,還看過冼靖峰的劇集《青春本我》。Kent哥表示被打動除有好劇本,還有好演員配搭,蕭正楠和樊亦敏都未合作過,又有些小鮮肉,加上他自《街坊財爺》後,有好幾年沒拍劇。

有傳他患糖尿病要減產?Kent哥否認,笑言:「有糖尿病反而要增財掙錢醫病。」談到現時身體狀况,他中氣十足說:「身體不好就不能回來拍劇。」Kent哥透露1996年已患糖尿病,每日吃一粒藥,平日有控制好血糖,並稱不會因有病向劇組提出不捱夜要求,不想因私人事影響拍攝進度,「我一向唔怕辛苦,唔辛苦邊得世間財,現在只要適合就會拍。」。

亞洲電視行政總裁徐小明透露有財團接洽,有意翻拍亞視經典劇。若邀請Kent哥拍《肥貓正傳》可有興趣?他說沒聽聞,是假設問題,就算他想拍,年紀都老,要搵新的肥貓,好像《神雕俠侶》都換多次主角。至於會否客串?Kent哥稱要視乎劇本需要。

蕭正楠首挑戰演人父

蕭正楠與傅嘉莉飾演舊情人,劇本暫時未有親熱戲。蕭正楠笑說:「如果是Kent哥和樊亦敏有親熱,反而有睇頭,現在興重口味」。他自細看Kent哥作品長大,今次演鬥氣冤家很難得,希望有多些喜劇元素。冼靖峰演蕭正楠養子,他說首次挑戰父親角色,「冇所謂,咩都試下啦,現實生理上,我都生得出他」。

記者:陳釗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