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RROR蟬聯CHILL CLUB組合金獎似做節 姜濤當眾「示愛」 盧瀚霆嗌肉麻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男團MIRROR前晚在ViuTV音樂頒獎禮《CHILL CLUB推介榜 年度推介22/23》成大贏家,團獎連個人獎共奪7獎,當中盧瀚霆(Anson Lo)連續兩年擊敗隊友姜濤,贏得年度男歌手金獎。屈居銀獎的姜濤,甚有大將之風,得獎時感性逐一向11名隊友發表「兄弟宣言」,稱隊中他第一個佩服是Anson Lo,當眾向對方「示愛」。Anson Lo笑言覺得姜濤很肉麻,但跟對方說「 I love you back,man!」回敬對方愛意。

記者:陳釗、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隊長楊樂文(Lokman)開心MIRROR蟬聯組合金獎,表示在ViuTV攞獎特別溫馨,獎項是其次,感覺像做節一樣。MIRROR過去一年不易行,再攞獎感覺是否很不同?Lokman承認過去一年感覺特別深,他們會繼續學習多些新事物,面對各種問題,努力向前行。他解釋全員缺席港台頒獎禮原因,「港台有聯絡過我們,但實在夾不到時間,又不想零零丁丁出席沒誠意,要去就全隊去,希望有機會全隊開心出席」。

呂爵安戲言被感動爆喊

姜濤得男歌手銀獎時,在台上向11隊友訴心聲,逐一向每人說出心底話,並稱平時私下不會無端端講這些話,藉這次機會跟他們說聲多謝。問隊友有否被姜濤嚇倒?Lokman笑稱:「替製作組緊張多一點,看着台下的超時提示,由細圈到中圈再到大圈,但我都好感動,姜濤無端端情感攻擊大家都嚇一跳,他平時很少說話,一來咁重分量,要消化一下。」有無人被感動眼濕濕?呂爵安(Edan)笑說:「我喊晒啊。」

Anson Lo憑《永順街39號》奪年度流行歌曲獎,冧莊年度男歌手金獎,他表示心情很複雜,加上姜濤一番話令他更激動,「MIRROR出道第5年,近期好似遇到很多挫折,工作上除《12怪盜》外,大家經常分開做嘢,12人再次正式公開表演,很感動」。他因工作忙未能多陪父母吃飯感愧疚,藉電視跟雙親說對不起,想將獎項送給他們和每名投票給他的粉絲。

重申12人相處融洽

姜濤台上向他「表白」,Anson Lo笑言覺得很肉麻,很少公開聽到有人向他表白或表露心聲,「他當時skip了我,到壓軸再講,有種好像抽獎感覺,I love you back,man」。他承認二人經歷很多事,當刻回想在節目《調教你MIRROR》,他和姜濤一齊玩遊戲,攬完兩個喊到黐線,「我當時在他耳邊說,我們一齊經歷咁多嘢,要一齊加油。這5年大家好像知道對方的辛酸,但又好少在社交平台講出來,多謝你」。Ian說姜濤也有跟他說「I love you」,成員起哄稱you意思是「大家」,姜濤笑言:「大家明就得啦。」

是否有感雙方粉絲鬥得太犀利,想出面講清楚沒有不和?姜濤承認外界對MIRROR內部一直有很多謠言,就當是打歌,全部是「Rumours」。Anson Lo稱雖然講到口臭,但呼籲大家不要被網上的風向誤導,以為12人經常鬧交,「12個人意見不合一定有,但我們會開很多會,有很多溝通,就算私下有不開心都攞出來講,大家不用過分憂慮」。

AK拗柴忍痛表演 完騷即閃

MIRROR首次演繹英文歌《Rumours》,AK演出時不慎拗柴,完騷後先回家休息,未有受訪。AK被取笑是否遭姜濤說脾氣照舊激親,Lokman笑言:「都有可能,AK脾氣已改了很多。」Ian笑說:「AK的『斧頭』已沒那麼經常外露。」

Ian獲唱作歌手銀獎及男歌手銅獎,他表示會繼續努力。下屆可有信心挑戰姜濤和Anson Lo?他表示沒想過要挑戰其他人,由細到大的挑戰都是自己,以前做運動員會不斷提醒,要贏過昨日的自己。奪男新人金獎的李駿傑(Jeremy)很開心,見很多粉絲投票給他,今年對他是很有意義的一年,得到肯定,承諾往後做更加好的作品。

ERROR自豪一世第二

ERROR奪年度組合銀獎,在台上表示有MIRROR在,他們永遠沒有金獎。郭嘉駿(193)表示不是埋怨,純粹陳述事實,知道永遠改變不到,今年比去年躍升一級已好好成績,「肯定一世都第二㗎喇」。其他成員附和,「一世第二已經好威」。他們笑稱4人不夠12人多,要考慮招收新成員。193說:「可能要拉Anson Lo、姜濤過嚟先得。」

吳保錡奪新人男歌手銀獎,不認為自己「升呢」,強調和5年前入行初心一樣,為夢想博一博,很多謝粉絲支持,透露現在努力運動,有助睇化很多事情,也不會想兒女私情的事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