橋本環奈毋懼黃金周 新劇收視不跌反升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上周是日本黃金周假期,當地市民無論在本土抑或出國旅遊,都對日劇收視造成負面影響,就算福山雅治與大泉洋合演的TBS電視台新劇《Last Man全盲搜查官》,觀眾滿意度最高,前晚播出第3集,下跌1.1個百分點,錄得12%的開播新低。橋本環奈主演TBS另一新劇《獻給國王的無名指》不跌反升,上周二(2日)播出第3集,收視反彈至7.1%,比上集增加1個百分點。另外,田中圭主演朝日電視台劇集《unknown》,以及富士《我們之間沒有的》都有輕微升幅,令不少業內人士「跌眼鏡」。

提起收視,「萬人迷」木村拓哉主演富士電視台「月9」劇《風間公親-教場0-》雖然陣容鼎盛,找來赤楚衛二及新垣結衣等合作,收視已連續4集下滑,昨晚播出第5集,終於輪到《星降的夜晚》北村匠海登場,下周播出第6集更找來經典日劇《愛情白皮書》筒井道隆客串,他跟木村相隔30年再度合作,令人期待,且看能否中止該劇跌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