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名偵探柯南:黑鐵的魚影》首破百億票房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經典推理漫畫《名偵探柯南》改編拍成第26部動畫電影《名偵探柯南:黑鐵的魚影》,4月14日在日本開畫,影迷反應熱烈,首周末3日票房31.4億日圓(約1.84億港元),比前作《名偵探柯南:萬聖節的新娘》多出六成;新片上映24日後,截至前日票房突破100億日圓大關,累收103.4億日圓(約6億港元),不單超越《萬聖節的新娘》97.8億日圓(約5.73億港元)的同系列最高紀錄,更是《名偵探柯南》自1997年推出首部動畫電影至今,第一次錄得百億佳績,漫畫原作者青山剛昌隨即透過社交媒體送贈親筆畫,為新片道賀兼打氣。

《黑鐵的魚影》以國際刑警海洋設施「太平洋浮標」為背景,講述黑衣組織第2號人物「蘭姆」與柯南展開對決,暫定8月在香港上映。日本動畫電影一向捧場者眾,當地最高票房的《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編》收404億日圓(約23.6億港元),過去一年推出《鈴芽之旅》、《The First Slam Dunk》及《One Piece Film Red》等亦悉數收逾百億日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