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諷姜濤「兄弟宣言」掀罵戰 RB鼓手泥鯭榮幸被「鏡安公署」圍封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音樂頒獎禮《CHILL CLUB推介榜 年度推介22/23》周日(7日)舉行,MIRROR成員姜濤奪年度男歌手銀獎時,在台上逐一向11名隊友發表「兄弟宣言」成熱話。有人讚姜濤真誠,也有質疑他的謝辭有機心,暴露成員缺點,在不適當場合公開點評隊友。獲年度樂隊銀獎的RubberBand(RB)未有出席領獎,鼓手泥鯭(黎萬宏)有留意頒獎禮,當晚在社交網連環爆粗發文,暗諷姜濤,「係咪short咗?修哥都講唔出口啦……」隨即惹來鏡粉圍攻,昨日他將帖文改圖並留言:「與有榮焉」。

娛樂組

姜濤在《CHILL CLUB》頒獎禮領男歌手銀獎時,向台下MIRROR隊員說心底話,讚李駿傑進步最多,江𤒹生脾氣照舊,最佩服盧瀚霆(Anson Lo)並向對方「示愛」等。姜濤的「兄弟宣言」隨即成熱話,不少鏡粉、姜糖(粉絲暱稱)大讚感動;隊長楊樂文笑稱被姜濤「情感攻擊」要時間消化。

獲樂隊銀獎的RubberBand(RB)缺席頒獎禮,鼓手泥鯭似乎有看直播,當晚不停在社交平台發文,疑暗諷姜濤和ViuTV,「唱好啲歌先做啲小動作啦」、「多謝說話定係『鼓勵』說話?﹗WTx?﹗係迷short X 咗?修哥(胡楓)都講唔出口啦」、「嘩,頒唔尷尬,攞唔尷尬,唯有睇嘅尷尬」、「又一個大台的誕生」、「𠵱家諗番當年亞太區最受歡迎男歌手真係『實至名歸』」。

網民大讚泥鯭是「勇者」,撐他講真話和敢於挑戰「鏡安法」,亦有表示擔心,「欣賞你講真話嘅勇氣,但咁樣得罪MIRROR,你應該好快收皮,看破又何必說破呢?」「有guts,不畏鏡安法,特登嚟留言同你打氣」等。

黃心穎「躺着也中槍」

有網民向泥鯭派嬲,「身為前輩講啲咁嘢!抵你無運行!」「明白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嘅自由,善意批評絕對冇問題,何必講到咁尖酸刻薄,你現任女友(黃心穎)都成日畀網民攻擊啦,點解唔將心比心!」泥鯭沒有回應網民留言,昨日他將自己帖文改圖,加上「鏡安公署」封鎖線上載社交網,留言:「與有榮焉」。

質疑想曲線宣傳新歌

RubberBand社交平台專頁前日上載新歌《宇宙大王》,留言介紹歌曲:「我們的生活早已沒法脫離社交媒體,每個人身邊都總會有些人,喜歡咬着某些熱門議題,發文發帖大抒己見、帶領風向、甚至會鎖定目標(更多時候是無目標)連環開炮;有時渴望引來可讓他們圍爐取暖的留言,或慣了慢慢被這些存在感供養着,不覺地自我膨脹起來,終成為多年前《IQ博士》內的搞笑反派『宇宙大王』,覺得自己屬於神級理論,但其實根本偏激又片面,也容不下其他人的意見。」帖文成RubberBand與MIRROR粉絲戰場,互撐偶像掀罵戰,有人質疑泥鯭想曲線宣傳新歌,對他的言論感不滿。

姜濤為肥仔宣傳新歌

姜濤沒有就爭議在社交平台回應,但似乎未受事件影響心情,昨日他在限時動態貼出肥仔(梁業)新歌《Phat N Fresh》MV,留言:「師傅,這個夠炸,要看。」落力為好友宣傳。

此外,隊友Anson Lo昨早跟經理人花姐(黃慧君)出發到機場赴韓國出席活動,他表示心情興奮似去旅行,又為花姐拍搞笑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