憶伙故友盧凱彤非洲扶貧往事 黃耀明感無助現抑鬱症狀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耀明(明哥)首個歐洲巡迴演唱會《黃耀明邊走邊唱》倫敦站5月7日(英國時間)於百年歷史劇場The Clapham Grand舉行,全場爆滿,紀念品亦極速售罄。

明哥在演唱會提及故友盧凱彤(阿妹),「好多年前同阿妹去非洲加納參加滅貧慈善活動,當時佢已經有好多對於工作同人生嘅焦慮和困擾……」明哥透露非洲之行後,發覺自己出現抑鬱症狀,原因是看見很多有需要的人,卻不知能夠如何幫助他們,感覺無助,很有無力感,歌迷隨即大叫:「你做咗好多嘢㗎,明哥。」

黃偉文驚喜上台

明哥之前在曼城演出,黃偉文(Wyman)在台下支持,今次倫敦站,Wyman驚喜上台分享寫給明哥的新歌《石沉大海》意念,「《石沉大海》是寫信給真正下落不明的人。我的性格總是喜歡留一線希望,所以從來都無寫死我自己嘅角色,喺最絕最盡嘅時候,我留返一個open ending,等大家可以擺啲希望落去。我信我有一日會收到回信」。

宣布8月在港開騷

明哥自言從來都是不懂說話的人,很多感受難以言喻,慶幸有音樂,「音樂係可以傳達好多說話……有任何事情,我最尾都係返番去音樂」。完成英國兩場演唱會,明哥繼續行程到荷蘭與德國,同時宣布《邊走邊唱》在歐洲巡唱後,8月中於香港會展舉行,全場觀眾拍掌歡呼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