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暴警告延遲開騷 歌迷淋雨嘔吐暈倒 Taylor唱到凌晨2時補數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正舉行美國巡迴演唱會的樂壇天后Taylor Swift,都算禍不單行,首先爆出她跟拍拖6年的《爭寵》男星祖艾雲(Joe Alwyn)分手消息,上周末返回家鄉田納西州首府納什維爾開騷,首兩場演出順利完成,周日(7日)最後一場卻遇狂風雷雨,巡唱被迫延遲3小時開始,歌迷避雨情况狼狽,人群互相擠壓,有人不適嘔吐甚至暈倒,直至晚上9時半終於開唱,Taylor Swift絕不留力,唱到凌晨2時才散場。

據美媒報道,Taylor Swift今次美國巡唱The Eras Tour每場演出都在黃昏6時半開始,先由兩名暖場歌手打頭陣唱到7時50分,Taylor Swift正式登場,直至11時15分結束。周日情况例外,能夠容納7萬歌迷的日產體育館並非有蓋場地,因此當天氣變壞時,大會只能宣布延遲開騷。

其中一名入場歌迷事後接受美媒Page Six訪問,憶述當日混亂情况,似乎猶有餘悸:「當日下午5時40分左右,我們抵達場館準備睇騷,由於天氣惡劣,大會安排歌迷到有蓋場地避雨,直至晚上9時半開場為止。可是人數太多,地方太小,亦非所有歌迷獲分配雨衣,人群不斷互相擠壓,加上風雨夾擊,雨水浸過腳面,有人脫去鞋子,非常狼狽。」少數歌迷未能撐到最後,在開騷前先行回家;留下歌迷部分出現嘔吐、暈倒,甚至驚恐症狀,在場維持秩序的保安人員見狀亦無能為力,直至歌迷不斷叫喊,才獲准返回場館,幾經辛苦終於欣賞一場沒有表演嘉賓的演唱會。

事緣當地天文台一度發出雷暴警告,負責打頭陣的暖場歌手包括Phoebe Bridgers和Gracie Abrams因此未能出場表演,Taylor Swift開玩笑說:「這是名副其實的雨中表演。」試圖安慰台下7萬名歌迷:「就當是我們的共同體驗吧,感覺就似洗車一樣,當其他人驚訝地問『你去了哪裏?打仗嗎?』你可以輕鬆回答『不是,我睇完Taylor Swift演唱會而已』。」

接近凌晨1時,巡唱終於到了安歌環節,Taylor Swift跟作曲家兼唱片監製Aaron Dessner一起自彈自唱《Would've, Could've, Should've》,後者陪她由主舞台行到場館中央的小舞台時,已經渾身濕透,她忍不住說:「我們看來就似一群水獺。」一向疼惜歌迷的Taylor Swift並沒因延遲開騷而草草收場,堅持把整個歌單的45首作品唱完,結果這場納什維爾演唱會一直到凌晨2時左右才結束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