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庭欣讚《東張》同事不畏惡勢力 梁家琪2100萬置業 獨力供樓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郭秀雲向來關注動物權益,對於政府為防治社區鼠患,採用黏力特強的膠板捕鼠,認為過程殘酷不人道,還可能引致其他無辜動物,如貓、狗、雀鳥等被黏着受傷。她昨日聯同陳庭欣、陳逸璇、梁家琪、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及環保專家,在立法會大樓見傳媒,要求政府分三階段逐步禁止使用老鼠膠板,改用其他方法捕鼠。

陳庭欣主持《東張西望》,知道鼠患很難解決,聽聞滅鼠花費甚大,希望專家有方法解決。她任《東張》主播較少出外採訪,佩服前線採訪同事面對威脅和惡言也不畏懼。任娛樂新聞台外景主持的落選港姐梁家琪說:「出去採訪已預了被威嚇,不過做到都值得,而且攝影師好保護我們,不太擔心。」

有報道指梁家琪與家人以2108萬購入約850呎的大埔新樓盤,梁家琪承認以首置身分上車,媽咪代付首期,自己獨力供樓,「物業是自住,因喜歡該處環境,雖不近電視城,但我出外景較多。都要靠自己努力,接多些工作掙錢供樓」。有指家境富裕打風流工?她笑言入行為興趣和開心,雖然電視台人工不高,但平日靠投資股票獲利幫補。對於師妹年紀輕輕已有能力置業,陳庭欣說甘拜下風,還自爆投資損手,手上很多「蟹」貨,買股票要請教梁家琪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