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覓雪開咪為泥鯭抱不平 網民《晴朗》fb闢新戰場 姜濤貼黑白片稱「笑一笑一切都會好」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成員姜濤日前在ViuTV《CHILL CLUB推介榜 年度推介22/23》頒獎禮領獎時,向台下11名隊友發表「兄弟宣言」,樂隊RubberBand鼓手泥鯭(黎萬宏)在社交網連還發文暗諷,引發雙方粉絲罵戰。RubberBand前晚發道歉聲明,未能平息風波,引起爭議。盧覓雪昨日在商台節目《在晴朗的一天出發》發聲為泥鯭抱不平,認為每人有言論自由,現在聲大夠惡的現象不可取。大批網民湧到《晴朗》facebook(fb)留言,斥泥鯭的言論是夾雜粗口的人身攻擊。一直未有表態的姜濤,昨日上載黑白短片,提到新歌《Dummy》,留言「笑一笑,一切都會好」。有指他以笑平息風波。

娛樂組

姜濤在《CHILL CLUB》頒獎禮奪年度男歌手銀獎時,在台上逐一向11名MIRROR隊友發表「兄弟宣言」成熱話。有讚他真誠,也有質疑他的謝辭有機心。至於獲年度樂隊銀獎的RubberBand未有出席領獎,泥鯭當晚在社交網連環爆粗發文,暗諷姜濤、ViuTV和鏡粉,連累女友黃心穎亦被重提「安心事件」,被鏡粉圍攻的泥鯭其後將其帖文改圖,加上「鏡安公署」封鎖線上載社交網,留言:「與有榮焉」。

是否每次批評也要道歉

RubberBand前晚就事件發道歉聲明:「對於隊友近日失言而引起的風波,我們感到非常抱歉。經過隊友間反覆討論,在仍然堅信社會應要存在自由的言論空間的同時,我們亦深明表達手法、尊重不同聲音的重要性。對於是次事件引起之擾攘爭持,還有浪費了公共媒體資源,我們希望藉此向各受牽連單位及人士致歉。」

盧覓雪昨日主持商台節目《在晴朗的一天出發》,談到RubberBand道歉一事,她承認好激氣,「我見到另一團人去道歉,做乜嘢呀,個世界係咪一定要咁樣㗎?點解呀?批評唔可以接受嘅,我最鍾意批評人,日日都有批評人,日日都要道歉呀?要話以下不代表商台立場,係咪啊?黐線!我睇到火都嚟。我學嗰啲人囉,我學啲惡形惡相、網上欺凌嗰啲呀。其實我唔係佢哋歌迷,不過我都睇唔過眼,真係要出聲囉,批評一個人,每個人都有佢嘅言論自由」。有主持認為現在的道歉跟從前的道歉,在格調上已改變。盧覓雪說︰「有啲道歉係『我怕咗你囉,我同你道歉囉』,即係息事寧人,費事煩落去,有手尾跟。」

圍攻現象不可取

盧覓雪強調只是旁觀者,事件與自己無關,但看不過眼,「我純粹喺側邊見到佢批評佢,但係因為你批評一個人而遭受一村人、一群人圍攻,咁我覺得呢個現象,在我眼入面不可取。人多就聲大,聲大就夠惡,係咪呀?個時代變遷咗,我明白,但係我哋呢啲老派人,睇嘢有自己嘅一套標準。我年紀大,愈見到呢啲嘢愈刺眼,愈唔舒服,覺得點解要咁樣呢?我真係唔化㗎,化咗我可以肯定唔會再坐喺度」。她覺得現在大家都沒有幽默感。節目播出後,大批網民湧到《晴朗》fb留言,表示泥鯭不是批評,是夾雜粗口的人身攻擊,「可以批評,但不要用粗口人身攻擊」、「粗口唔係一個幽默感」等,亦有撐盧覓雪不要向惡勢力低頭。

短片疑似新歌MV

姜濤一直未有就事件發表意見,昨晚他在社交網上載一段黑白短片,片中他歇斯底里又笑又喊,以及大嗌,提到新歌《Dummy》,留言:「笑一笑,一切都會好。You got a dream, you gotta protect it.(你有一個夢想,你必須保護它)。」有網民估計短片是新歌MV,有人認為姜濤似希望以笑平息風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