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澤正美獲頒橋田獎 目黑蓮最佳新人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著名電視劇作家橋田壽賀子創立的橋田獎,主要表揚對日本電視文化有貢獻及溫暖人心的優秀電視節目、劇集、演員及編劇。第31屆橋田獎前晚在東京舉行頒獎禮,可惜今屆至高榮譽大獎從缺,至於橋田獎則由綜藝節目《PB!!~Pressure Battle!!~》、日劇《silent》、《ELPIS希望或是災難》女星長澤正美及《鐮倉殿的13人》小池榮子分別奪得。長澤正美對於獲獎表示光榮,自言不擅說話,與角色有共通點,故能理解角色心情,她稱該劇拍攝4個月,全靠一班優秀工作人員協助,獎項應歸功於台前幕後所有人。

新人獎落在《silent》男星目黑蓮、編劇生方美久,以及《勿說是推理》女星伊藤沙莉身上。目黑蓮劇中飾演失聰人士,演技備受讚賞,領獎後表示高興,覺得此劇打動觀眾和自己的心,回憶當日使用手語拍劇,是個難得的經驗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