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祖儀自爆笑住頂撞黎諾懿 李芷晴體驗做助導辛酸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黎諾懿、戴祖儀、李芷晴及謝嘉怡等昨日出席無綫新一輯真人騷《不可能任務》記者會,分享拍攝難忘過程。謝嘉怡挑戰任務是化身「警察談判組」,形容最困難是全程用廣東話勸服企圖跳樓的人放棄輕生念頭,反而5分鐘內跑上30層樓梯的體能考驗容易得多。

黎諾懿寧做幕後拒任高層

黎諾懿的任務是為早前仁濟醫院籌款節目擔任監製,開心升呢做大騷監製。他剛從馬來西亞返港,此行為6月中開拍節目《仨心友行》第4輯做準備。兩子會否同行當旅行?他即大叫唔好,「早前監製《爸知弊!你嚟湊吖!》,要跟大仔拍攝,我只顧教他對鏡頭要點做,因好驚他突然爆seed,顧不到其他事,拍完攰到頭赤。如果再父子檔合作是可以,但一定只能專心做演員」。

黎諾懿表示對幕後工作愈來愈有興趣,但抗拒做高層創作節目,因入行前做過會計,知道行政工作好悶,做高層要管人事又要處理好多文書,寧願繼續做幕前和幕後,做幕後有更多主導權。

戴祖儀與李芷晴在節目擔任幕後撰稿員,祖儀被爆首日開工即遲到,遭監製黎諾懿大罵。祖儀解釋當日座駕爆胎才遲到,承認有頂撞黎諾懿,但過後已沒事,「頂撞他要有技巧,我是笑住來頂,應付他只能用軟功,不可以夾硬來」。李芷晴自嘲不夠創意,最初學度橋寫稿感到困難而崩潰,多得團隊幫手終於過關,體驗做助理編導的辛酸,獲益良多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