藉好聲音闖樂壇後首個母親節 李佳被家中3個情人冧爆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中年好聲音》亞軍李佳是兩子之母,原來除了唱功了得,教小朋友也有一手,她自認是有原則的媽咪,重視禮儀,做不好即鬧,當初緊張小朋友功課,但英籍老公Sunny令她有所領悟,現時家中實行以「玩」為先,希望給小朋友一個快樂童年。已簽約無綫的她,對Sing途充滿期盼,更希望能與兒時「白馬王子」劉德華合作。

45歲李佳現時身兼多職,除了太太、媽媽及歌唱老師,還多了一個歌手身分,她表示工作和家庭同樣重要,幸獲家中3個情人開綠燈,更要多謝老公這個「好隊友」照顧兩子,讓她能無後顧之憂實現歌手夢,「其實兒子已習慣,由我做歌唱老師開始,夜晚要上堂,就由老公照顧兩子,但一到周末,我就會陪他們,有時兒子的學校活動在早上舉行,我前一晚無論幾點收工,都一定會出席。(藝人生活日夜顛倒?)我有跟他們講,現在開始會比較忙,老公初時不太理解藝人的生活狀態,但現在慢慢適應中,反而兩子很理解,很支持我」。

給兩子快樂童年

面對兩子,李佳表示不是虎媽,不過對小朋友的禮儀最為嚴格,如果做不好即鬧。問到小朋友令她最扯火的一次?李佳憶述當年從英國來港,兒子不習慣做功課,很簡單幾頁功課都做到喊,激得她發火,「起初跟老公在教育上有很大分歧,他推崇以玩為主,後來我被感染,並有所領悟,功課上不會逼得太緊,讓小朋友有個快樂童年,自由去摸索,而且我跟兒子相處時間不多,不想連這些時間都用來鬧。其實玩都是一個學習,幸兒子也算聰明,自學能力強,平時懂得從網上篩選一些好的知識吸收,所以這方面我很放心」。她稱日常與兒子如朋友般相處,還會八卦快將13歲的大仔Can可有拍拖,但她不鼓勵早戀。

9歲細仔口甜舌滑

今年迎來入行後首個母親節,李佳表示會抽時間跟家人慶祝,亦想一家四口旅行,希望盡快實行。提到以往母親節,李佳冧爆稱老公會送花及禮物,兩子則送上親手寫的卡,最難忘一份禮物是2019年她創辦的工作室開幕,兩子自掏利市錢,跟老公夾份送了一個很靚的紅色掛頸卡片套給她,寓意生意火紅,令她大感窩心。她又爆9歲細仔Kaya非常識冧人,「例如我問他,媽咪今日靚不靚,他就會說『you so beautiful』,真的估他不到」。至於一眾跟她學唱歌的學生,李佳笑言雖然當中多數是成人,甚至有學生的年紀較她大,但同樣視他們為子女,平時什麼都會聊,關係亦師亦友,學生們曾向她送上一曲《You Raise Me Up》,非常感動。

恨出唱片 繼續教唱歌

李佳已簽約無綫,目標成為出色歌手,能推出唱片當然更開心,「出第一首歌,我會想是抒情歌,因我較喜歡這曲風。至於開騷,之前未做老師,試過在上環文娛中心開演唱會,但當時無人認識我,希望有機會再開,現在已有很多粉絲和網民說,如我開演唱會一定會來支持,令我很開心」。雖然已是歌手身分,李佳表示仍繼續教唱歌,因沒有學生的支持,根本不可能行到今日這一步,唱歌和教唱歌給予她兩種很不同的滿足感,「唱歌獲得觀眾掌聲和讚賞是很開心的,做老師就是幕後,當聽到別人讚賞自己的學生,會很有成功感,兩種喜悅很不同,所以我兩樣都很喜歡」。

視劉德華「白馬王子」

問到想跟哪個歌手合作,李佳面紅紅說成長於「四大天王」年代,其中劉德華是她讀書時期的「白馬王子」,如果合作到就最正;也很喜歡譚詠麟,以前覺得遙不可及,沒想到因《中年好聲音》可跟對方接觸,希望有機會合唱。除唱歌外,她對演戲也感興趣,5歲時在上海當過童星,曾參與王珊妹主演的滬劇《離婚記》。她自知廣東話有很大進步空間,會努力惡補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