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狂野時速10》世界首映 狄維莊遜被指現身彩蛋 雲狄素爆結局分三部曲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狂野時速10》本月18日在港上映(周四),美國則延後一日,前日在羅馬舉行世界首映;此片原被視為結局篇上集,男女主角雲狄素(Vin Diesel)和米雪路芝姬絲(Michelle Rodriguez)透露,電影公司看畢此片後有意把結局發展成三部曲,換句話說,整個系列將增至12集;另一方面,有消息指與雲狄素不和的《黑亞當》狄維莊遜(Dwayne Johnson),曾表示不會再拍《狂》片,卻被發現在第10集的彩蛋出現,莫非兩人已和解,狄維的演出還陸續有來?

《狂野時速10》前日兵分兩路,演反派的積遜莫瑪(Jason Momoa)到了新西蘭宣傳,雲狄素與米雪路芝姬絲(Michelle Rodriguez)則率領其餘演員,包括泰列斯吉遜(Tyrese Gibson)、妮坦莉艾曼紐(Nathalie Emmanuel)、佐丹娜布絲達(Jordana Brewster)、約翰辛納(John Cena)、積遜史達咸(Jason Statham)、姜成鎬、查莉絲花朗(Charlize Theron)、貝兒娜森(Brie Larson)、海倫美蘭(Helen Mirren)及烈打莫蘭奴(Rita Moreno)等到羅馬出席首映禮;其間雲狄素不斷向在場粉絲及傳媒派心心,炒熱現場氣氛。

《狂野時速》主角保羅獲加(Paul Walker)2013年車禍身亡,終年40歲,遺下獨生女美桃獲加(Meadow Walker),如今已24歲;她上周四在社交網承認有份客串《狂野時速10》,前日亦出席首映禮。美桃自言當年首部《狂野時速》面世時,她才1歲,看着保羅、雲狄素、米雪路芝姬絲及佐丹娜布絲達等元老演員的演出成長,她稱想不到如今也成為《狂》片家族的一員。

《狂野時速》結局原分上下兩部分推出,即將上映的第10集屬於上半,雲狄素今年4月在戲院商會影視博覽曾表示,下半部《狂野時速11》將於2025年推出。雲狄素與米雪路芝姬絲前日接受電影票務網站Fandango訪問期間透露,當環球影業看了此片後,即問有份監製的雲狄素,「你可否把《狂野時速10》結局變成三部曲?」不過傳媒再追問二人是否有第12集時,雲狄素即表示「再說將會給我們麻煩」。

曾演出《狂野時速》第5至8集及《狂野時速:雙雄聯盟》的狄維莊遜,拍攝第8集期間傳出與男主角兼監製雲狄素不和,後者兩年前曾抛出橄欖枝,希望狄維能再次演Hobbs一角並參演第10集。其時狄維接受有線新聞網絡訪問,稱不可能回歸,又說跟雲狄素私下有協議,「永遠都支持片中拍檔及該電影系列成功,但我不可能回去,我私下跟環球的拍檔也談過,他們都很支持而且也清楚問題所在」。據網媒The Wrap報道,狄維莊遜出現在《狂野時速10》工作人員名單後的彩蛋,網上資料也稱他有份演出。

狄維莊遜自爆曾受抑鬱症困擾

另一方面,狄維莊遜接受網台節目訪問,談及曾受抑鬱症困擾,呼籲患者不要害怕跟別人傾訴,「把痛苦收藏起來不會康復的,有勇氣跟人傾訴才是你的超能力;我有過兩名朋友自殺,跟別人談談,會發現自己並不孤單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