貼自動門照被指撐泥鯭 盼樂壇開心和諧 吳業坤稱做人很累別捕風捉影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吳業坤日前在社交網上載自動門照片,標誌跟MIRROR隊徽相似,捲入RubberBand鼓手黎萬宏(泥鯭)暗諷姜濤風波,被指撐泥鯭。吳業坤前晚與薛家燕出席母親節晚宴,他否認撐泥鯭,當日純粹覺得圖案有趣,大家不要太敏感捕風捉影,並覺得做人已很累,還要顧慮那麼多,希望樂壇開心和諧。

記者:柯美

吳業坤(坤哥)、薛家燕(家燕姐)、王梓軒、鍾柔美(Yumi)與潘靜文等,前晚出席在尖沙嘴舉行的《開心大派對》母親節傳承愛晚宴。RubberBand鼓手泥鯭日前在社交網發文暗諷MIRROR成員姜濤在ViuTV頒獎禮的「兄弟宣言」,惹雙方粉絲罵戰,RubberBand之後發道歉聲明,其間坤哥在社交網貼出一張標誌與MIRROR隊徽相似的自動門照片,惹來指他「撐泥鯭」言論,引起姜濤粉絲不滿;坤哥隨即變「泥鯭2.0」,遭網民圍攻。

純分享 不要預設立場

坤哥對此否認,稱他不了解發生什麼事,只是覺得圖案幾有趣,想分享照片,大家變得比較敏感,覺得他有立場,「我一句說話都冇講過,簡單一張照片,大家不要捕風捉影咁敏感,不好講到有不同立場,我純粹分享,不是狡辯」。以後會否不提及一些敏感的歌手或藝人?坤哥覺得做人已經很累,還要顧慮那麼多,「以前都沒有這些事情,我有和193(ERROR成員郭嘉駿)玩,之前開演唱會都有邀請MIRROR,當時沒有問題,現在最希望樂壇開心、和諧」。

問坤哥會否撐泥鯭?他以未了解整件事情,所以不想參與,希望大家看些開心事情,例如看他新養的小狗,「小狗照一出,有人以為我有BB,黃庭鋒即傳短訊恭喜我,話我好快。(太太有好消息未?)未有,現在照顧狗仔已經那麼辛苦,將來要有多些時間和精力養孩子,現在先養狗仔,習慣做父母感覺」。

家燕姐登台跳十字步左腳脫骱

家燕姐透露新城電台4年前已想舉辦《開心大派對》晚宴,因疫情延至今年舉行,筵開40多席,「我原本要到內地登台都延期,特登留港和一班媽媽歡度母親節。大會有邀請我新抱和孫仔出席,最近很多人感染新冠病毒,孫仔未滿兩歲,安全至上,都是不出席,母親節正日才和我慶祝,邊欣賞日落邊吃飯」。

家燕姐最近開始健身,透露早前在馬來西亞登台跳十字步時,左腳脫骱,非常痛楚,現在運動鍛煉肌肉,「膝蓋舊患是以前拍戲時弄傷,年紀大了移位,教練說要將肌肉鍛煉結實來鞏固膝蓋,現在有時間就去做gym,為了健康又可減肥」。家燕姐昨午出席母親節活動,獲兩女獻花送驚喜,她分享與子女相處最緊要溝通,建議大家放下手機關心父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