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RubberBand道歉有點嚴重 AK:泥鯭姜濤有權發表感受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江生(AK)、陳卓賢(Ian)及陳蕾前晚母親節開騷,Ian讚首次公開曬舞技的陳蕾,足以踢走AK加入MIRROR。被是非纏身的MIRROR隊友王智德(Alton)也來睇騷,AK為Alton參與流浪動物善終遭義工取笑事件護航,又為姜濤與RubberBand鼓手黎萬宏(泥鯭)的風波拆彈,代向事件中受影響人士講聲「不好意思」,盼平息所有爭拗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AK、Ian及陳蕾前晚於亞博舉行《拉闊音樂會》,場館活動區展出近20款應援布景,聚集數百觀眾排隊打卡,場面熱鬧,連AK胞兄也偕孕妻參與。MIRROR楊樂文(Lokman)、Alton、李駿傑(Jeremy)結伴捧場。早前參與流浪動物善終遭義工取笑的Alton心情未受影響,對鏡頭舉起V字手勢。

向受影響人士講不好意思

AK完騷後被問到RubberBand泥鯭暗諷姜濤得獎感言的風波,他覺得每個人也有權發表感受,姜濤也是趁得獎機會,對一班兄弟講心底話,「但不知有無影響到其他人,如果流程上阻到其他人,我們都要講聲不好意思」。他指泥鯭前輩對姜濤的評論,自己不方便代姜濤回答。RubberBand已就事件道歉?AK認為道歉有點嚴重,大家只是發表意見,當然有人覺得激進,但每件事有兩面睇,「可能泥鯭前輩覺得姜濤在這個場合講感受不太適合,或者再想一想會比較好,他應是想畀更好意見姜濤,才會這樣講,大家不需要太focus呢件事,頒獎禮都過了,希望明年頒獎禮再做好點,有機會上台發言講得再好一點,再善用時間」。

Ian撐陳蕾入MIRROR踢走AK

音樂會共唱30首歌,包括日文、英文及廣東歌,3人一起彈結他夾band,Ian又彈鋼琴為陳蕾伴奏,AK演繹Ian為其創作的新歌《Blue Monkey》時飈高音,全晚高潮位是3人跳唱MIRROR團歌《RUMOURS》和《REBOUND》,全場鼓掌尖叫。陳蕾多謝兩鏡仔陪伴跳唱該兩首快歌,是成就解鎖,好想加入成為MIRROR一分子。Ian說:「畀陳蕾加入,可以踢走AK。」AK反駁:「我假假哋都係副隊長,踢你走先。」Ian指台下的隊長Lokman點頭贊成踢走AK。AK笑說:「Lokman來睇騷,做乜多事?」

AK讚Alton配合節目做好本分

3人又互笠高帽,AK讚陳蕾歌聲悅耳。Ian笑說:「最初見陳蕾惡惡哋,原來她好好人,請我食蜜糖、喉糖、蘋果。」陳蕾形容Ian、AK是天才和地才,前者能歌善舞、記舞步快,後者為人熱情又勤力、不怕失敗、勇於挑戰。提到前晚是母親節,三人齊聲稱邀請了媽媽來睇騷歡度佳節。

騷後Ian自評跳唱仍有進步空間,稱稍後或推出跳唱單曲。陳蕾自爆騷前日練夜練跳唱,幸好觀眾收貨,令她想加入MIRROR。Ian笑說:「我在後台再問Lokman,他說可以踢走AK。」AK笑稱以後表演《RUMOURS》可找陳蕾頂替,又指早前參加《Chill Club頒獎禮》不慎扭傷腳,因太忙沒看醫生,現已沒大礙,「痛症減輕,今日活動自如」。

對於Alton參與動物善終行動被義工取笑,AK認為不便評論,因事件屬對方跟義工團體之間的事,「他沒跟我講這件事,他配合節目拍攝盡力做好本分,之後被人點講控制不到」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