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新歌悼念亡母 Stanley着緊姜濤:叫佢下次小心啲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成員邱士縉(Stanley)昨日出席品牌開幕活動,笑言很多人問他為何不開設自家服飾品牌,原因是他對衣著不算太講究,只着重舒服、整潔。是否由女友李炘頤(Alina)代襯衫?他笑說:「又唔會,不過我有時著得太核突,她會提點,說我好歹都是一個偶像。」

「睇親情戲喊到豬頭咁」

Stanley前日母親節推出單曲《來不及》,悼念年初因病離世的媽媽。他稱特意揀這日子推出,令歌曲多一重意義。他說歌曲MV與導演一同構思,雖看似簡單,能觸動人心才是最難。至於MV中出現媽媽的錄音,Stanley稱這是導演提議,他聽回媽咪的錄音真的不易,「媽咪生前不太懂用智能電話,所以錄音不多,但她經常會記掛着我,錄音問我有無食飽及掛住我等」。

媽咪離世後的首個母親節,是否感受特別深?Stanley忍不住眼泛淚光,坦言感受很大,幸有家人陪伴,「現在仍會定時傳短訊給媽咪,覺得她可能會看到,感覺她陪住我。如果問我現在心情是否OK,我一定答唔OK,因媽咪是我最親愛的人,我會將這感覺放在盒子,打開它就會有感覺,例如之前看一套關於親情的戲,我喊到豬頭咁,平時就無問題」。日前與女友拍片放閃,是否計劃成家立室?Stanley稱有共識朝這方向發展,他自認大男人,希望事業再好一點,有能力給另一半優質生活才結婚。

前輩提點虛心接受

談到RubberBand泥鯭暗諷姜濤的風波,Stanley透露私下曾與姜濤傾談,「我着緊他,知他講什麼都會有另一種說法,我已叫他下次小心啲,我寧願他講句多謝就算,但我知他忍不住,小朋友心頭一上,就會很想將愛宣揚出去,但有時又會心痛他會惹來一些事情。但前輩的提點是對的,我們都虛心接受」。

記者:陳釗